繁浅

尽力温柔。

【聊天】谈谈我追过的一些cp

*聊天的帖子,欢迎大家陪我聊天
*回复的都是天使
*也就是想卖卖安利顺带求同好
*不带tag,看到随缘
*排名不分先后,我想到哪个就写哪个,不是全部
*吃我安利吧真的!!!

目录:
1.亚梅
2.楼诚
3.蔺靖
4.陆花
5.曦瑶

1.亚梅(AM)
亚瑟×梅林
出处:英剧《梅林传奇》

写这对cp,首当其冲的一个词就是destiny

说起来碰到这对cp也很有点宿命的味道。我大概是四年前看的《梅林传奇》,当时应该只看了前两季。后面的结局是母上为我补叙的。当时第二季的时候有一集梅林喜欢上一个姑娘,我当时就想进度是不是太快了,然后那姑娘那集就死了…拜亚瑟所赐。那集的结尾是亚瑟发现梅林情绪低落然后用自(ao)己(jiao)的方式安慰了他,梅林最终露出开心的笑容……看到这儿就该明白梅林和姑娘大体上不是真爱了……

后来母上告诉我结局的时候,我心里只有“腐国真是名不虚传”这几个字,但是补剧却是四年之后了。

一看简直10000+暴击!我靠我从没想过我的英剧初心里面居然有这样一对cp!

这个故事是以亚瑟王传奇作为底色的。历史上最伟大的法师梅林来到了视魔法为邪恶禁忌的卡梅洛特,并与亚瑟王子相遇。当时年少的梅林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和命运,他怀着憧憬和疑惑而来,却发现卡梅洛特对魔法的敌视到了近乎疯狂的地步。他在集市上碰到了嚣张跋扈的王子并对其产生厌恶。而梅林却在之后被告知,他的宿命,就是辅佐亚瑟。

他成了亚瑟的贴身仆人,并苦苦隐瞒自己的天赋。

在故事的最初,他是那样地抗拒和厌恶所谓的宿命。

那时的亚瑟像是未经打磨的原石,他的品质里也有太多刺眼的杂质。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一同成长。

亚瑟是仁慈的,是骄傲的,是闪耀的。
为了自己的臣民和国度他可以义无反顾地面对死亡——对梅林也是如此。

那个时候的梅林被打动了,并选择守护他的宿命,期待着魔法有一天,可以重新光明正大地在卡梅洛特的土地上展现。

而物换星移,那个轻狂的王子变得更有责任,更有担当,更坚定,更稳重——亚瑟的一生都在遭受背叛和欺骗,可他的心却真的闪耀如星辰,辉煌永恒如日月。

梅林已经不是被动地去承受宿命了,他已经愿意倾尽一切去保护他的宿命。

他和亚瑟是硬币的两面,他们的人生注定要通过对方才能成就。梅林的母亲告诉梅林,你如此需要他,他也如此需要你。

他们的宿命和他们的国家是链接在一起的。

这部戏里的亚瑟简直教科书式的傲娇,有时显得很有些傻里傻气的,可以说甚至不太合理——但是鉴于这部剧的定位是“儿童剧”(其实应该是全家剧,不主攻逻辑啥的)——所以让我们忽略这些。他就是一个理想化的人格,所以理所应当地拥有理想化人格的魅力。

亚瑟一直不知道梅林的魔法,但是他是那样地在乎和重视梅林。他在乎的只是这个人本身而已,所以他无数次地把梅林护在身后(与此同时梅林也用自己的魔法保护他),为梅林解围,给予梅林毫无保留的信任——到了故事的最后,梅林的一句话能左右他的决定,梅林的一举一动都被他注视在眼中。

他记不住自己的结婚纪念日,却记得——
“梅林,你已经三天没有笑过了。”

从第一季的互相厌恶,到慢慢理解成为朋友,到最后一季的宠溺纵容——我靠这样的陛下可苏到我腿软……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主仆关系啊!

亚瑟是有皇后的(友情提示一下注意预警,这位理论上的女主颜值一言难尽,可是她的设定却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可是在故事最后的最后,亚瑟垂死的时候,没有选择回去见她。

在亚瑟曾经的理想生活里,有梅林,却没有她。

最后亚瑟知道了梅林的秘密,他知道了他最信任的人一直没有告诉他真相。

他用了一天去接受这个事实。他亲眼看见梅林使用魔法——梅林是那样地强大啊,却甘愿待在他的身边侍奉他。

梅林告诉他,这是自己的宿命,相遇那一天即为注定。

“有些人会成为耕地的农民,有些人生而会变成治病救人的医生,还有些会成为伟大的国王……而我,我生来就是辅佐你的,亚瑟。我为此自豪,并无比珍惜。”

而亚瑟最终给的回答是:“我不希望你改变,我希望你…永远,是你自己。”

最终梅林没有挽回亚瑟的生命,巨龙告诉他, 亚瑟是永恒之王,他还会再次归来。

他们在阿瓦隆的边上别离。

梅林——史上最伟大的法师,最后的御龙者,在阿瓦隆送别了三个人——他的初恋,挚友,和意义。

最后的镜头已是千年之后,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白发苍苍的人在湖边一驻足,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去。

这就是结局。

这对的感情实在是太纯粹了,而且确实很官配(编剧承认过,两个人之间有关“爱”的故事)
他们的感情那样大气却又细腻,是国家生死,是命中注定,也是朝朝暮暮,细水长流。
最后化为千年等待的执念,化为人生之中的永恒。

故事的结尾那样私密——只关乎这两个人,却又那么磅礴那么美。最后把自己的生命和时间交付给梅林,就是亚瑟的选择。

这两个人的情话技能对对方都是开到满点的,到了最后一季根本止不住,最后一集更是疯了一样往外冒…B站指路:av14977166 观赏梅林情话选集,评论里有亚瑟版链接。

我根本对这种情话失去抵抗力,我完全可以只抄他们的情话就凑够字数(bushi),时隔多年一头扎入坑里,嫌弃自己的语言太匮乏了不足以形容他俩。

《天地难容》里有一句歌词“红尘万里风云巨变赴苍龙,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在我站的cp里,亚梅是最符合的一对。这句歌词很美,但并不适合每个cp。亚梅偏偏契合上了,有家国天下,故红尘万里;梅林是最后一个御龙者,巨龙的场景;少年相逢,懵懂不知爱恨;最终知爱恨为何,便刻骨铭心。

PS.想看的小伙伴千万不要为了女主弃剧…坚持住!男主美如画各路女配也好看的!皇姐也是一流大美人!!
PPS.这部剧是有很多缺点,比如情节逻辑上的缺陷…但是这部剧不靠此立足,它只是在讲一个有关“爱”的故事而已,这已足够。当我看到传奇的结束再看开头,真的是惘然至深乃无话。

缺粮,想注册个随缘居的账号一直没成功,跪求高人指点…!

cp关键词:信任,忠诚,宿命,陪伴,纵容,等待,抉择

2.楼诚
明楼×明诚
出处:电视剧《伪装者》(改编自小说《谍战上海滩》)

这对cp最逃不掉的词是家国大义。
在抗战的年代,没有什么,可以凌驾于这个词之上。

故事和家国之痛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很多年以前,当明大少爷对仆人的养子阿诚施以援手的时候,他就是下定了决心的。

这个故事中的大姐大哥是明家的亲生子女,而剩下两个弟弟则是养子。最受宠爱的幺弟明台是姐弟俩救命恩人的孩子,阿诚则是仆人的养子。

他曾因身世坎坷饱受折磨,明楼救他之时便已决定,要教导阿诚成人。
做下这个决定的时候,明大少爷也不过十八九的年纪。

明诚是个好名字,明则诚矣,诚则明矣。
他也没有愧对这个名字,成长为顶天立地的战士。

我不想去回顾他以如何心情走向军校,如何义无反顾地投入风雨。
我只知道,他最终站在明楼身边,誓为铜墙铁壁。

明诚对外始终不被承认为明家人,他的姓名未入族谱,看起来只是白白得了明家的姓氏。
但他又切实是个明家人,明镜,明楼,明台都承认且接纳他,尊重他的意愿,把他当成真正的家人——更重要的是,他有明家人宁折不弯,钢铁般的风骨。

这一切,都是明楼教导和见证的。
他和明诚的信仰是一体的。再漫长到似乎没有尽头的伪装岁月里,只因彼此的存在才能确认自己还拥有光明。

明楼绝对信任明诚,各种意义上。

是战时的依靠,也是相对时唯一可以不用任何伪装的港湾。

他如何不在乎明诚?铜墙铁壁的产生是相互的,一方有罅隙则全盘崩毁。

他在乎幺弟,却不能容忍阿诚搏命的说法。
他直言从不低看阿诚。

他们本已是家人。

讲真明家日常太好看了,好看到我好几次无心走剧情,只想看暖暖的明家日常QAQQQQQQ见姐怂的三兄弟不要太可爱!!我在b站拼命磕明家日常,可是一想到结局就窒息了QAQQQQ
大姐死了明台走了,最终还是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还有我要说一句我好喜欢明台和曼丽妹子啊,虽然知道他们不可能但这不能制止我为他俩一大哭。

楼诚最最难得的就是那一种在特定时代下闪耀的光芒,他们坚守黑暗,他们历经风雨。
这是一种恩赐,对彼此而言都是。

这也是陪伴,从年幼至今,长成你期待的模样——如此正直,优秀,坚定——没有辜负当年的初衷。

而这对cp还有很大的留白留给将来……但那已是可以预见的悲剧。他们的身份几乎已经注定他们大概不得善终。

他们能看见胜利,但再回不去那年家人团聚的除夕。

他们不为彼此,但为家国信仰。
所以得以并肩,得以同行。

我只能看着他们走向他们的未知——
他们将胜利,并很可能,将会死去。

但他们是后人的标杆和旗帜,和他们一样的千千万万的为国而亡的战士,都值得被铭记——即使他们大多籍籍无名。

而且这对cp的粮多且有相当一部分顶尖文,有些文笔力度真叫人叹为观止,甚至超越了原著的精神,闹得我很长一段时间脑子里花式循环爱国台词,并对楼诚圈太太们五体投地。我词穷不能形容,请有兴趣的小伙伴在tag下自行找粮,真·大佬云集。

这部剧本身的情节也很值得一看,多面间谍,切入点比较新颖,尤其是家庭里明家四姐弟飚戏的场景真的强烈安利!!大姐攻爆全场!不要太棒啊啊啊啊!各种小细节也值得去深究,家庭相处的时候真的特别特别有趣,是混乱黑暗中的温馨,是漫漫长夜中的庆幸,是他们都拼尽全力想保护却失去的曾经。

虽然剧中有些耍帅的镜头不太符合常理,但是也不影响节奏w

B站可以观看,弹幕有时会提醒重大线索哦,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

cp关键词:家国,大义,恩情,亲情,铜墙铁壁,扶持

3.蔺靖
蔺晨×萧景琰
出处:电视剧《琅琊榜》

这对算是拉郎cp吧。
因为演员和楼诚是相同的,所以有相当大的粉丝群体。

我从不鄙视拉郎,但拉郎要戳我还是很难的,这对居然精准戳到我…真是难以置信。

首先是庙堂之高,江湖之远。
这个题材可塑性很高,既可以大气磅礴,也可以风花雪月。

而我们的景琰殿下,偏偏还是个能征战沙场的铁血将军。
所以故事的底色,再上一层肃杀。

阁主偏偏是个武功高强的神医,还热衷于招猫逗狗,一看就是风流惯了的人物。

可殿下又是不解风情的耿直心肠,于是又添一笔殊趣。

他们完全没有关联吗?
不尽然。

他们中间还有一个梅长苏。
对于两人来说,他都是挚友。

在苏先生过世后,从《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来看,蔺晨这个当年琅琊阁的少阁主,还是涉入了朝堂,并且与皇家交情极深。

预告片里阁主的那一声“景琰”,天杀的炸了圈。

他们偏偏都是有责任的。
一个是庙堂的天下重担,一个是江湖的百年平衡。

岁月变迁,我们无从得知他们如何相识到亲近——但留白本就很美好。

对这对cp我意外得非常佛,我觉得他们就哪怕不相伴也无妨。

江湖庙堂,合起来刚刚好一个天下。
就在他们手中。

我想那件青衫带不羁随性转过大梁宫殿,而陛下心里清楚,这人不在乎功名利禄。

能让蔺晨干涉朝堂的,必然是因为某种感情。

《风起长林》中蔺晨说,这一代一代的人呐…

琅琊阁的千峰秀色或许还没有改变,但是已然物是人非。

史书不留迹,江湖本无名。
仅此而已。

cp关键词:拉郎,江湖之远,庙堂之高,故人,责任,变迁

4.陆花
陆小凤×花满楼
出处:小说《陆小凤传奇》(以及流传最广的央视电影版《陆小凤传奇》)

说到陆花,其实一句诗便最恰当。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是无双挚友,是顶尖侠士,是在我心中,古龙江湖里最温暖的颜色。

陆小凤是浪子,是个不拘一格容颜英俊的浪子(官方盖章睫毛长哈哈哈)。

花满楼则就是个公子,心如皎月淡泊安宁的公子。

相同之处不过二人皆武艺高强,花满楼还会陆小凤的独门绝技灵犀一指——而已2333

花满楼看起来不是个爱漂泊的人,他就守着他的小楼,过得就很安稳。他虽是江南首富花家的七子,穿着却简朴。但他一言一行,尽显风骨。

他自幼失明,心却澄澈无比,无怨无恨。

陆小凤却是个安定不下来的人,他到处漂泊到处跑,露水情缘多得他自己大概都记不清楚。陆小凤就是麻烦的代言词,他不去找麻烦,麻烦也得上门找他。而他却总是在谈笑间,就把那些生死和千钧一发淡淡揭过。

他和花满楼就是年少相识的。
算得上青梅竹马。

而陆小凤看到花满楼的小楼,心里就会充满温暖。

而别人也说,陆小凤失踪时,要是有谁能找到他,这个人只能是花满楼。

花满楼提起陆小凤,几乎会散发出光芒。

花满楼看不见,但仅仅需要指尖相握,他们自然心有灵犀。

挚友这个词的分量有多少?陆花就是教科书式的挚友。

说来很怪,很多cp都披着朋友的皮,但是在我心里能撑住挚友这个词的cp很少。

挚友挚友,这个“挚”字可谓一字千钧。这个词的含义太干净,甚至有点“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味道在里面。

这里面是不含其他成分的,没有恩义,没有亏欠,没有执念。

就是那么剔透的一捧水,你看看不觉什么,再看才知可贵。

官方认证,陆小凤唯一的传人是花满天(这个角色不太可能和花满楼有血缘关系,但是没有明确资料),这里面的含义,真的让人无法不多想。

但是我看过有人这样形容陆花——“这是一份‘观止’的感情。”

是的,观止。
看到原著,都真心实意地觉得足够了。

花满楼是待在他的小楼上,偶尔跟着陆小凤去闯荡。他们的江湖看起来挺不同,但这是同一座江湖。

他们就在彼此的江湖里。

原著还是非常好磕的,这个系列的故事破破案玩玩心机,环环相扣的情节有时候真叫人拍案叫绝。影视版我个人是支持双张版(即央视版),虽然花公子只出现了三部,而且改编也不算特别好,但大体上骨架还在。而且一句话说双张之后再无陆花,多少人就凭这三部磕了十一年,足见其魅力。

我一定要安利一篇陆花同人,《江湖绝杀令》。不过没有看过原著和电影的小伙伴还是不推荐,因为文风真的相当古龙。

陆花在我心中只要他们站在一起就自带柔光暖色特效(因为这滤镜是陆大侠戴的,欢迎去原著扒官方糖)。

花满楼算是古龙笔下最理想化的角色了。还是那句话,理想化的角色有理想化的魅力。

我得说一句,在古龙的小说中,有这样的暖色,真好啊。

cp关键词:挚友,江湖,灵犀,澄澈,竹马,温暖

5.曦瑶
蓝曦臣×金光瑶
出处:小说《魔道祖师》

这对cp其实我已经说了太多了,每次写文都唠嗑,可惜没人陪我话痨…

简单说一说吧,想说的其实只有一个词,“私心”。

在我说的这几对cp里,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是最最私人的。

你说他们之间有大义吗?也有,瞭望台算是明证。
但我们也心知肚明,这两个人的三观差得不是一点半点,甚至根本是两条道上的人。

我都不记得我怎么就被曦瑶往心上戳了一下,然后就中了…

可能就是因为曦瑶的感情,是那些算计、那些大道之下最私人的那个角落。

他俩就是对方的软肋。
也就是因为这点,他们彻底BE了(其实本来也HE不了)。

曦瑶的原著糖数一数简直可以当官配一样,虽然不是官配但我个人觉得已经很明显了……相信小伙伴们都完全知道的。

他们两个是最风雅的人,也是彼此最狼狈不堪的见证。

甚至可以说,他们对彼此的感情(包括黑暗的,无关正义的部分),都像是我们自己的投影。

你明知是错,但你依然为此所吸引。

怎么说呢?初见何苦如此刻骨?

偏偏是那个风华绝代的泽芜君,偏偏是过目不忘的敛芳尊。

他们对彼此的感情,真的不全是因为对方的“好”。

所以我才说,这感情很私人。
因为私人,所以显得格外特别和不同。

无关大义…只关乎你我。
这是和我萌的其他cp差得最大的一点,所以也显得不好把握。

说不出来世。没有来世。
只有叹息。

cp关键词:初见,私心,殊途,风雅,撕裂

最后提一句,我不反对RPS,但是真的很想提醒某些姑娘,不要把RPS和剧混为一谈。萌不萌RPS是个人自由,和剧混为一谈就很没意思了。

我曾因为剧进一个群,进去之后全群都在疯狂讨论演员和RPS,还一言不合就ZQSG…吓得我退群了。
就这样。

评论(2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