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亚梅/AM】《你我之间》(歌曲填词)

《你我之间》

英剧《梅林传奇》亚梅向
原曲:不老梦

随命运 相逢一眼
哪知从此定下不解之约
夜云散 星月高悬
照彻城中辗转不眠①
谁能料 世事变迁
可笑当年轻狂不情不愿②
而今时 未逃此劫
轻舟远去留孤身牵念
犹记披衣整甲万语千言
愿此后泪不盈睫③
恍惚颠倒往日尽成梦里云烟
容颜老 故人绝
亦曾跋涉荒野
恨烽烟途远
才知此生不能幸免④
水晶默然明灭
史书也无言
生死天堑 你我之间

正韶华 不惧艰险
尚能谈笑恣意挥霍流年⑤
叹宿命 沧桑巨变
至亲背叛欺瞒诀别
终冠以 辉煌王权
心知危机四伏步履深渊
而有幸 相伴身边
落魄流浪战火亦并肩
无奈隐藏至深非我所愿
结局方坦诚相见
只因笃信天命与徽章纠缠指尖⑥
既决绝 不相怨
来路没入枯叶
垂眸千百遍
你是那信仰的冠冕⑦
回首匆匆岁月
竟皆是亏欠
望你永远无需改变⑧

曾盼山谷田园
无繁华入眼
可容共享朝暮人间⑨
虽已告别千年
仍徘徊不前
传说流落随人改写

end

①夜云散 星月高悬
照彻城中辗转不眠

梅林刚到卡梅洛特时眺望的夜色,以及总是满月的卡梅洛特

②谁能料 世事变迁
可笑当年轻狂不情不愿

梅林成为亚瑟男仆时,当时两个人都露出来不能接受的表情。但是后来就根本无法分离。

③犹记披衣整甲万语千言
愿此后泪不盈睫

对战巨龙那一集小王子对梅林说,若我死了……
你知道,没人值得你的眼泪。
虽然最后梅林哭到崩溃……

④亦曾跋涉荒野
恨烽烟途远
才知此生不能幸免

最后梅林没能早一点赶到剑栏,早一点找到亚瑟。无法幸免,对亚梅二人而言皆是如此。

⑤正韶华 不惧艰险
尚能谈笑恣意挥霍流年

一集打一怪,互相打闹的日常啊。失去了才知道这有多珍贵。

⑥只因笃信天命与徽章纠缠指尖

我不管!送母亲遗物那段虽然被删减但是实在太美了我放不下……那段真的太浪漫了,真的放出来就不是暗示是明示了……

⑦来路没入枯叶
垂眸千百遍
你是那信仰的冠冕

梅林用叶子盖掉他们的行迹,来路也喻示过往,没入枯叶喻指埋葬。

垂眸一句是指梅林的所有沉默思量,也是指他使用魔法时点亮的瞳孔。

在开头两集里面梅林说没有你卡梅洛特将一无所有,亚瑟说只有失去信仰才会一无所有。

最后梅林再次说了这句话。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亚瑟就是梅林的信仰吧……

⑧回忆匆匆岁月
叹皆是亏欠
望你永远无需改变

亚瑟最后说他知道了梅林为他所做的所有,他说谢谢。他说我不希望你改变,我希望你永远都是你。

⑨曾盼山谷田园
无繁华入眼
可容共享朝暮人间

小王子曾说他去隐居,当然要带着梅林。什么是“你知我心”?这才是“你知我心”。

他俩的感情真是磅礴又纯粹,既是惊涛骇浪,也是潺潺细水。
填词的时候想的不仅仅是表达他们对彼此的感情,也想表达他们的成长,他们陪伴的美好,比如信任、打闹、劝诫……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
希望喜欢。

评论(9)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