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碎碎念】关于同人,偏爱,感情以及原创的大杂烩

上回跟小伙伴讨论过一个问题,关于偏爱及其表现。

我说,一对CP里面难免有偏爱,而且大多偏爱受,所谓爱他就让他受嘛。你说的那种虐文,通过虐受就可以提纯,大家就会越来越偏爱受,觉得攻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

小伙伴说,可是她不能理解,为啥爱受要虐受呢,爱他不是应该想把全世界都给他,舍不得半点伤害他才对啊。

我当时说这是提纯的一种无意识手段,今天我想明白了。为什么呢。

因为虐受能引发同情,只要同情,就会怜惜,只要怜惜,心中的天平就会倾斜。其实我觉得CP粉们在萌CP的时候很容易灌注一种保护欲,一种怜惜感。越虐越容易激发保护欲,向来如此。人们会把自己所遭受的痛苦放大,然后投射到角色的身上,所以就容易造成这样的局面。

 

我很不喜欢这样,因为我知道事实并非如此。谈恋爱这种事,第一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第二就是,没有绝对的保护和被保护。我觉得健康的爱情是互相支持的力量,是一种滋养,或者释放。爱情未必能够天长地久,只求善始善终。太玻璃心还是不要搞CP了,这世界上不是所有CP都是甜宠模式的,也有相爱相杀类型的。而一旦涉及到相爱相杀,那咱就不要讨论谁对不起谁了吧,捅刀算调情,殉情算为爱鼓掌不好吗(?)

而普通人更是如此,不管是身边人还是RPS。我一直说我是母胎SOLO,所以我没有谈过恋爱,但是我旁观过许多不同的人恋爱、分手,我见过他们背叛,他们风流,他们随遇而安。有时候会觉得有一种旁观者清的感觉,我并不觉得爱情是可靠的,我只是憧憬它可靠,可惜这个几率太小。所以如果某一天某对情侣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破裂或者崩塌,我并不会意外。因为人本就是如此的,太多事只是平常,何必要自己把它供上神坛呢。

 

但是我憧憬爱情的专一和永久,人总是要有些美梦啊。而且因为也见过非常专一的爱人,所以我还是愿意相信真爱的2333

我有青梅竹马,所以我虽然从未恋爱过,但是我理解“长久的陪伴”这个概念。这对于一个人的影响太深刻了,它是能够演化成一种亲情的。这种感情不一定激烈,但总是能够延续很久。而且它是崇高的,是我所能接触的最理想化的一种感情。

我相信缘分。我曾经提到过我中学的班主任,可以说遇见这个老师,是我人生中最重大的转折之一。我们认识八年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成为他们家的“一份子”。老师师娘视我如女,他们的儿子视我如妹。如何熟识,我都记不清了。我前些时候说我哥哥有了孩子,其实就是我老师的儿子。我叫他哥哥,而师娘跟小宝说我,看啊,这是你小姑姑。我当时愣了愣,才知道,哇,那这是我的侄儿诶。所以我相信缘分,我不相信血缘,但是我相信有些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天定。我没有其他跟我亲近的亲戚,但是我老师一家对我而言,我觉得是一种馈赠。我不愿意说这是补偿,因为这比我能期许的还要好太多了。可巧,我老师家的姓氏和我母亲的姓氏是一样的,我母亲也觉得是缘分。我还没有放假的时候,老师家就来电话,叫我放假去他们家玩。今年我家特别忙,只去拜访了一次,结果师娘还巴巴给我送年货,知道我身体不好,还送了鸭子让我妈可以替我煲汤。老师脾气很倔强,师娘向来没法劝他。哥哥性格和老师一模一样,以前老是吵架,师娘也头疼。但是我能劝住,我这个脾气从来是不上头时很平静,一上头就能把人骂到从此见我绕道走()我认真骂人的时候特别喜欢讲道理,所以我喜欢面对面说话,毕竟隔层网线谁知道谁呢。老师被我狠狠狗血喷头两次之后从此不敢再犟,一次他无意识说了句你知道个屁啊,我当场高声骂回去你说啥呢,你再说一遍?!谁不懂了,全世界就你知道,就你懂?你再说一遍!

我妈就在边上劝我,啊呀你别这么凶啊,老师都要被你吓着了。

我就说,他不会介意的。总不能次次让他和哥哥吵,师娘也不敢和他犟。我骂他他还能听进去呢,不骂他全当耳旁风。

老师在电话那头瞬间没声了,过会我师娘接了电话和我说,你老师说他困了,他要睡觉了。

我:那看看我下回饶不饶他,他还说我!

师娘说,唉,我说他不得,你说他他才不敢还嘴。

跟他们去逛街,别人以为我是他俩另一个小孩,老师就笑笑,师娘就说,啊呀,就算是我们女儿一样吧。哈哈哈差不多吧其实,我在自家也是这种得理不饶人的脾气,外人见了总是觉得很怕的,不过家里就无妨。

 

扯远了,其实还是想说说“爱”这回事啊。我觉得对CP的健康的爱是让圈子良性循坏,但是宛如提纯的操作请恕我无法苟同。而且身为一个双担,我弱小可怜但能吃SZD()所以我说我有一种诡异的责任感,我觉得圈子兴亡匹夫有责,所以发文时要三思,要斟酌,所以圈子里一有撕逼我就想产粮()虽然杯水车薪不自量力,但是聊胜于无嘛。不过这种感想我就放飞自我了。

我不相信那个“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的说法,不过我相信萤火之光也能让边上变亮一点点,哪怕只有一点点。

 

PS,最近有更原创文的想法,但是不觉得有人会看()毕竟只是零散片段,有想看的小伙伴吗(发出渴望的声音.jpg)

 


评论(1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