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赤安/知乎体】有对象的人会被别人的狗粮噎到吗?

*这次是新一视角

*厚码

*OOC私设满天飞

*赤安only,其余提及皆为官配

*不有趣都是我的错

 

如题。

作为一个天天被秀的单身狗真的十分好奇这个问题,虽然我的对象还不知道在哪里。但是每天看着情侣们我都忍不住想,有了对象能避免吃狗粮吗?

 

真相只有一个:

 

谢邀。

@打哈欠的科学家 朋友,你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真是居心叵测。

 

我和我的恋人@终于相见 感情非常好,她是我的青梅竹马也是我的一见钟情,我们一生中都有彼此的记忆。身边的朋友都说我们在一起之后特别腻歪,虽然我不觉得,但是我有自信百分之九十九的时候都能秀到别人。

所以以我的经验而言,我觉得有了对象就不会吃到狗粮。

除非你身边的情侣不走寻常路:)

 

如果要我概括我被塞了狗粮的心路历程,我只能说:秀,你是真的秀

 

为了隐私原因,以下描述皆厚码。

 

我先简单概括一下我和我恋人的日常哈。我说了我们青梅竹马,四岁就认识了,加上家里是世交,所以自然而然从小就很亲近。我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单恋了她十三年,而她好像直到很久之后才发觉喜欢我,后来告白之后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我恋人基本十项全能,人长得好看性格温柔烧饭特别棒。我们在学校都有参加社团,谁的社团活动先结束就一定会等对方,就算吵架也必须一起走回家。我曾经因为一些事情和恋人分开过一段时间,她后来跟我说那一年简直像十年那么漫长。我们已经订婚,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们对于彼此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因为她太受欢迎所以我时常还是有危机感。

 

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我在一段时间居然屡屡碰到被秀一脸的情况。我爹妈很恩爱,我抗住了,我岳父母也很恩爱,我也看得很开心,我朋友终于和他青梅在一起的时候我甚至还能助个攻。只有那对狗男男总是角度刁钻地把狗粮拍到我脸上,就算我预先跑出七百码也会被精准命中。

最可怕的不是吃狗粮,而是好几次我吃狗粮的时候我都没有发现,直到事后才发现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狗粮的香气:)

 

你们没看错,是一对同性情侣,不能接受的尽快退出,在我下面发表过激言论的一律删除处理哦。就叫他们A先生和F先生好了。

为了隐私考虑,再上一层厚码。

 

事情是这样的,A先生原先的住处被缺德的人给破坏了,恰好我家跟他关系很不错,而且当时我和我爹妈都出门在外,所以就邀请他在我家暂住。我当时住在另一个地方,楼下有一家咖啡厅,F先生在那里兼职打工。

照理说这怎么看都是扯不到一起的关系,直到有一次我出了点事,他们赶来看我的时候突然撞到一起了。

我怎么跟你们描述那个场景呢,大概就是速度和激情加上碟中谍的碰撞,电光火石间目光就对上了。那个时候A先生因为考了研究生的关系,所以打扮跟以前差别很大,而且脾气气质也跟以前不一样。研究生嘛,学术气,而他以前就是抽烟喝酒烫头的那种类型,所以不是特别熟的人一般都认不出他了。但是当时他俩目光一对上,A先生回来就跟我说,F先生好像认出他了。

我就没反应过来,结果A先生说,他当年在另一个地方打工的时候和F先生认识,而且当过一段时间同一组的同事,那时就跟F先生不对付。而且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他们两个就有了误会,导致之后F先生每次看见他就想弄死他。所以他后来就不想跟F先生照面。

说实话我很懵,因为F先生看起来很年轻,不是我内涵A先生的意思,而是F先生真的非常童颜。虽然他和A先生只差了两三岁,但是A先生看起来就特别成熟,而F先生完全能混到高中生里面。我想象不出他俩一起工作是个什么画风……而且F先生的脾气非常好,做啥都精通,做饭好吃到别人追着他问配方,网球在业余里面绝对一流,甚至接近职业水平,吉他也是一把好手,会开玩笑会拳击,除了开车风格太彪悍之外基本没有别的缺点。打了很多份工的样子,所以也绝对不缺钱,日子过得精致只是因为他开心而已。总结一下就是芳心纵火犯,看起来年轻但是又有一种很成熟的风度,所有到他店里的女学生都对他特别着迷,别说是女学生,甚至碰到过男性痴汉……足以见F先生的魅力吧。而这样一个人,和A先生结梁子??还是结梁子到见面就要撕逼的地步???我当时大脑真的当机了,但是A先生这么说了我也就注意一下。

我偶尔几次回家发现我家的酒柜都被塞满了,因为我不喝酒,而且爹妈不在家,所以这些酒都是A先生买的。本来这事很正常,不正常的是什么呢,是他整个酒柜里只放一种酒。虽然有很多不同的品牌但是都是波本酒。我当时没放在心上,也就没有过问。

再然后我才知道,当初在打工的时候F先生有个外号叫波本。

我??????

再说一遍你的外号叫什么???

而且听A先生的朋友说,以前A先生是威士忌派,好几种酒都很喜欢,但是后来A先生宣称“我最近只钟情于波本”。

小朋友,你是否有许多问号??

 

被A先生整这么一出我突然想起来了F先生以前的骚操作,当时我觉得活见鬼的事情在了解了真相之后更是觉得见了鬼了。

就是A先生为了考研究生所以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跟以前的朋友都断了联系。F先生虽然看他特别不爽但是就是莫名要追着他跑。因为A先生突然脱离了原先的社交圈,所以约等于社会性死亡,谁都联系不上他。F先生知道后就特别生气,一方面坚信A先生的朋友在驴他,一方面觉得失联是不可能的,找不到A先生的联系方式纯粹是因为队友太辣鸡,把他当时的同事气得不行。然后他就各种暗示啊,仗着自己很了解以前的A先生,而他俩体格差得也不大的优势,特意把自己按A先生的样子打扮,半遮半掩地去A先生小伙伴面前晃。不要问我为什么,他就是觉得A先生小伙伴都在骗他。我有一次看见背影也被吓到了,我想A先生啥时候又去抽烟喝酒烫头了?然后A先生知道这个消息还去F先生面前晃了一圈,回来告诉我没事。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是F先生干的。

我想了半天觉得不对啊,虽然他俩体型差不多,但是长相生活习惯都相去甚远。因为F先生假扮A先生的时候都是各种帽子刘海遮掩,所以看不清脸,可是他的举止都和A先生几乎一模一样。

我在和这里说一下,A先生也是很受欢迎的那种类型,而且气质特别特殊。就有一种很折服人的感觉,他可以抽烟喝酒烫头但是还是一大批人对他发射小心心,他读研究生之后又是典型居家男,家务烧菜样样精通,那叫一个温文儒雅搞得我女友闺蜜也对他迷得不行。而且他的气质真的又矛盾又和谐,同样是抽烟,别人做是痞子流氓,他做就是大佬出街。那种感觉真的说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很难学。像一些很厉害的演员模仿别人惟妙惟肖是很正常的,问题是F先生又不是演员啊!可他模仿A先生怎么说呢,有种入木三分的相似。

结果F先生整这么一出就是为了找到A先生在哪。最后还真被F先生找到我家了。

还好A先生跑得快,最后就和F先生先打了通电话。F先生发现自己扑空之后情绪就很激动,整个人都不好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那是我家,而我当时也在家!只是看他俩闹得,我哪敢说话,就躲在房间里。

不是我说,可是他们两个实在是骚话一套一套的……A先生隔着电话都要对F先生展现一种很牛逼的感觉,虽然F先生一碰到A先生就炸毛,但是A先生就是有能把F先生的怒火瞬间挑到最高然后又瞬间熄灭的本事。

那次事情我是察觉到一些不对的,就是关于他们两个之间以前的误会,这点我们待会再说。

F先生走后A先生就回来了,然后这次A先生重新联系了以前的小伙伴在我家聚一聚。然后恰好几个熊孩子去找A先生帮忙,A先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突然调侃他的朋友是“某某的无聊小丑”。

我当时???

因为这个形容词是F先生的口头禅,当初他们结梁子的时候因为对于A先生的不满,所以F先生就连着A先生的朋友一起打击。A先生平时似乎一点都不在意,但是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我的内心简直跑过十万只羊驼。

A先生?在?干嘛连自己也骂进去???

 

后来我有点事要找A先生帮忙,然后找到A先生的时候,F先生居然也在。我明明喊的是A先生,结果居然是F先生回答的?而且更夸张的是见到他们两个的时候他俩都……呃,怎么形容,总之衣冠不整,都有挂彩。

我来描述一下当时的环境,你们应该就能明白我复杂的心情。

当时我们身处游乐园,外面在放烟花,漫天烟火璀璨,摩天轮流光溢彩,轻松的音乐荡漾在空中。

他俩,就在这种环境下,在游乐园最高点上面的空场地上,打起来了。

而且不是小打小闹,是真的下手打,揍几拳也就算了,他俩还滚·来·滚·去。就是抱在一起,滚·来·滚·去:)

因为他们太激动,所以就顺着楼梯滚下来了。

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

 

我当时本来是想直接跟A先生说的,结果一直是F先生和我谈话,说完了他还回头看一眼A先生,A先生点头,F先生就立马答应了,说让我等等,他和***(A先生的外号,说是外号,现在我相信是情趣昵称)马上就来。

我???您俩难道不是刚打完架???为什么F先生要当传话筒?为什么F先生要征求A先生的意见???

而且在后续处理事情的时候他俩配合那叫一个默契天衣无缝,除了要斗嘴之外简直最佳拍档啊!

 

后来大家终于在长辈的劝说下好好坐下来谈谈了,这时候就涉及了他俩很久之前的那个误会。唉,这个误会我也不好和大家细说。

虽然上面我说的很轻松,但是这个误会真的很沉重。大人的世界就是那么残酷复杂的,他们迟迟在这件事上过不去不是因为气量小,而是因为,这件事涉及了一条人命。所以真的是没有办法,这件事说到底和F先生有关,但是F先生不知道。A先生为了保护F先生所以主动背锅,导致这个误会越来越深。

误会终于解开的时候不是不痛的,那时F先生差点当场崩溃了,一点都不夸张。就好像深入骨髓的旧伤被突然撕开,里面翻出来的全是新鲜的血液,痛得人生不如死。我从来没见过F先生失态的样子,此后也再也不想见到。所以我和我父母都回避了,把空间留给他们。

 

之后就是漫长的关系恢复期,两个人之间能逐渐平和下来。我这才知道了许多事情的始末,就像上面的许多疑问都有了答案。

“只钟情于波本”,钟情的不是酒,而是酒可以代称的那个人。

“和A先生简直一模一样”,因为他凝视A先生的身影无数遍,甚至在梦中也会屡屡重见。

“突如其来的形容词”,是因为突然重见而带来的心绪起伏。

“一见面就无法冷静”,那是爱和恨同时燃烧时无可自控的本真。

 

很久之后F先生才告诉我,在他几乎崩溃的时候,A先生就是他世界里的支柱。他的形容有一种悲惨的浪漫因素,他说A先生是黑白中最惊心动魄的红。A先生对他的意义是无法取代的。

而A先生则一直默默包容。

 

虽然说是被喂了狗粮,但是,怎么说呢,我也被那种羁绊打动了。

 

——分割线——

 

唉,在这个标题下的问题都是狗粮啊,这哪是我的错。

大家这么想看两位先生之间的故事,我就再多说一点吧。

 

有人问看不懂他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想必至今还是单身狗。

 

他俩是在当初结梁子之前就互有好感了,到了中间没有见面那段时间约等于双向暗恋,再过一段时间,等他们工作都稳定了之后就在一起了呗。

 

另一个问题,他们两个应该都是双,因为至少据我所知A先生以前是和女性交往过的。看F先生也很显然不是纯粹的同。

我想说的有两点,第一,感情是不分性别的。重要的是那个人,仅此而已。如果那个人对你而言无法取代,就不要因为别的原因止步不前,那会使人抱憾终身。第二,有吸引力的人也是不分性别的。两位先生都是非常有魅力的类型,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会被吸引都是很正常的事。我引用一下朋友的形容哈,“A先生看起来像是能用一个眼神把钢铁直男掰弯,F先生用一个笑容也差不多吧”。他们两个的魅力不止步于外表,他们的阅历和沉淀都给了他们更多的馈赠,可以说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

 

至于他们之间曾经的误会,是这样的。A先生和F先生都会永远记得这道伤痕,因为心上的伤痕是会伴随人一生的。但是他们不会再去逃避了。有直面伤痕的勇气,才能使过去变得不那么沉重。这很艰难,但是我相信他们能够克服这些。

 

我相信他们能长久地在一起,而我也相信我的判断。因为有许多事我没法在这里说,但是我能说的是,他们经历得比一般人多得多。这中间有太多艰难的故事了,艰难到哪怕叙述都觉得沉重。但是他们曾经在生死的瞬间,都愿意用自己的命去保护对方。F先生说自己是飞蛾扑火,却不知道A先生是帮他隔绝伤害的那道屏障。

 

不过最不能忍的是,他们明明想见对方却偏偏要打着来找我的旗号呢:)我有一段时间简直觉得他们就像藕断丝连的分居爱人,借着看小孩的名义暗度陈仓。

 

——分割线——

 

我父母邀请他们到好莱坞那边玩,结果这两位碰到大明星了。这个碰到是这样的,那位明星先生出来散心的时候突然被抢劫了,两位刚好开车路过,看到这个情况F先生方向盘一飚把抢劫犯截住,A先生直接跳车翻滚后一腿撂倒了嫌疑人,瞬间把他擒拿在地上缴械了。当时A先生就穿了一件夹克还带了针织帽和墨镜,结果墨镜掉地上了,他就一边踩着抢劫犯的背一边把墨镜捡起来。

全场鸦雀无声。

……我上面是不是忘说了,A先生很精通截拳道来着的。

明星先生到场时那叫一个目瞪口呆,F先生一边报警一边下车,穿着风衣带着墨镜,顺手把A先生的墨镜擦干净替他戴回去。他俩搁那一站活脱脱007啊,比明星还要更明星,明星先生最后秒变迷弟死活要请他俩去作客,不过被婉拒了……

 

——分割线——

 

我结婚啦!哈哈哈我必须邀请F先生来当我伴郎!!去试衣服的时候A先生看着F先生发呆,手里烟都掉了。

真相只有一个,他也想结婚了!

试完衣服之后我听到A先生问F先生:去喝杯咖啡吗,或者波本也好。

F先生回答:正合我意!

我????

结果这两个先生还没有骚够,A先生得寸进尺地问:调杯forgiven么(他俩调情用语),但是可能会宿醉呢。

F先生笑了笑挑衅回去:不知道醉的会是谁。

……这还是白天,话题就往深夜档去了。

 

——分割线——

 

最后一次更新,他俩结婚了。

 

这么多年的波折终于结束,此后请更加珍惜吧!

敬两位先生,要幸福。

 

△7.3w 喜欢9999+ 评论9999+

 

路人:我吃了好大的狗粮

是大小姐:明修暗道,暗度陈仓,可能在你面前玩这一套特别刺激吧w

终于相见:被你这么一说……啊,原来如此。

打哈欠的科学家:你也体会到了吧,被塞狗粮的感觉。

将棋和糖最高:!!!什么啊!!居然是这样!!我都不知道!!!

 

【完】


用梗太多,换个文风XD

评论(91)

热度(3827)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