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赤安/知乎体】你怎么确定你的爱人就是那个对的人?

*OOC私设满天飞

*赤安only

*我流知乎体预警

*“焰火”系列

*这次有请秀哥答题!

*有明美、景光因素

 

如题

 

红与黑

 

谢邀,唔……其实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吧,当我发现我永远都没办法赢过他,而我觉得这样很好的时候,就确定了啊①。

——分割线——

大家好像有很多疑问,我统一回答一下吧。是的,我和我的爱人都是男性。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关系不和……算是竞争关系?男性争强好胜是常事吧,虽然我们也在工作上合作过,而且很多人觉得我们合作的效率很高。但是碰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有想要压过对方一头的想法是自然而然的。我们是在六年前认识的,马上就要满七年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能会趁着家人都在场的时候订婚。

——分割线——

没有想到大家竟然这么好奇我们的故事啊,那在允许的范围内我讲一些好了。

 

虽然我们在六年前就认识了,但是确立关系却只是这一两年的事情。至于为什么这么快就想要订婚,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因为我觉得他就是对的那个人。其实我说没有办法赢过他的意思并不是我会输给他,毕竟平局不能算赢。不过认真算起来的话,从我喜欢上他那一刻起,就已经一败涂地。那时候我完全没有想要争强好胜的想法,只是觉得,能和他一直维持这样的关系就很好。当时我也没有想过要和他成为恋人,因为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会认为他果然很讨厌我啊。他和我不对付完全是我们交际圈中公开的秘密,每次我们出现在同一个场合的时候,所有其他同事都会如临大敌地挡在我们中间,好像生怕我们下一秒就要打起来一样。

虽然这么说,我也不是不开心的。听起来很奇怪,但是对那时的我而言,仅仅是知道我在他心中是特别的,就足够了。我们之间有过很深的误会,我完全理解他怨恨、讨厌我的理由。这件事我们的过错是五五开吧。在这样深刻的伤痛之后,谁都无法奢求更多。那段时间对我们彼此而言都不好过,他还一度有严重的PTSD的现象。我并不是心理方面的专家,但是如果能转移他的注意力,那应该对他会有帮助。我从不怀疑他,即使我不做这种多余的事情,我也相信他不会迷失方向。不过这既然是只有我们知晓的事情,帮助他的同时也算是帮助我自己。

不过一旦感受过那种感觉,就难以容忍失去。

我喜欢他注视我的目光。

他的眼睛很漂亮也很有特点,平日里看起来很温和可亲,可是专注的时候眼神像是冷蓝的火焰,兼具冰霜的寒冷和火苗的炽烈。当他这样看向我的时候,除了感觉到危险之外,更多的是蠢蠢欲动的征服欲。既想征服他,也想被他征服。

只是,一来是考虑到他应该并不喜欢我(那时我觉得他应该不可能会喜欢同性),二来,考虑到他身处的环境对于我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包容。所以,我的心思会为他带来困扰吧。而像他那种十分热爱工作的人,应该无法容忍这种情况的发生。更何况,热忱地对待工作的他,也十分有魅力呢。

我们两个其实是异地,只有极少数情况下才会因为工作的原因碰面。感情说到底也不是能够儿戏的东西,所以只是保持那样的状况,我也已经满足了。

 

转机的出现是我所料未及的。虽然这件事成为了我们之间在一起的契机,但是……如果,没有让他那么痛苦就好了。因为那件意外他突然明白了我们之间误会的根源,然后给我发了道歉的邮件。

事实上……我不觉得这是……好的事情。

虽然从理智的角度而言,这是符合逻辑的;但是从情感上而言,我从未想过伤害他。我知道那件事情对他的影响太深重了,我有时觉得隐瞒一辈子可能是更好的选择。追查真相固然是人类的本能,但是有些真相揭开的过程就像撕开陈年的旧伤口,给人造成的伤害是无法挽回的。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没有办法立刻到他那边去和他聊一聊,所以就托一位我们都认识的朋友C君去探望一下他。C君虽然年纪比我们都小,不过很可靠稳重,如果是C君的话,应该能开解一下他吧,我当时是抱着这样的想法②。

没想到C君却说,很多事情还是直接传达会更好吧。其实C君也有一点想捉弄他,因为他以前也坑过C君几次,弄得C君耿耿于怀的。我确实很担心他,所以就默认了C君的做法,旁听他们的谈话。

……结果,在C君问他是不是喜欢我的时候,他居然承认了。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大概像是在深夜里看见流星,旷野上极光垂落。

即使我们之间有那样多的障碍和隔阂,至少在那一瞬,我们心意是相通的。曾经许多的针锋相对和寸步不让都有了答案,像是看推理小说看到结尾,所有的线索都串联到一起。

 

他当时也有很多的顾虑,我承认他说的是对的。

我曾经有过恋人,是女性。

 

很早之前我就知道自己是双性恋,不过我没有交往过除了女性之外的其他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性取向这种事情也没必要宣扬,所以知道这一点的人很少。于是他理所应当地认为我不会喜欢他。而且对于我曾经的恋人,我确实没有忘记她。曾经不会,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对于我而言,忘记她是难以饶恕的事情。这一点我和他都明白。如果我忘记了的话,想必他也不会原谅我吧。

这并不意味着我对她旧情难忘,我可没有本事同时爱上两个人。只是因为,我曾经做过非常对不起她的事。直到后来……她过世了。我没有尽到保护她的责任。很多事情,也再也没有办法弥补。我切切实实地伤害过她,她却依然用真心回报。太傻了。后来我知道了一些隐情之后,其实对她已经不再爱恋,压倒性的感觉是悔恨和自责。傻的人一直是我,我本该避免这些的,我甚至根本不该以那样的方式进入她的生命。

我能做的已经太少了。但是她教会了我一件事……那就是怎样真诚地对待一段感情。

我不想逃避,不管是对于我的内心,还是对于他。

我已经说过太多的谎话,曾经也有过太多的欺瞒,如果我接着这样下去的话……我怎么对得起那些真正关怀着我的人?

对于他们,我无以回报。能给予的,也只是我的真心。③

 

我赶去见到他的那一刻突然就下定决心了。

不会是其他人了。

 

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算太久,可是我们相识之后的那几年时光可以说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而我并不觉得这段光阴能被取代。

我想真正地,走进他的生命。

他曾是我的对手,敌人,同僚,朋友。可我想我们的关联不止于此。

我不得不承认一直以来我都挺喜欢他的,即使是在我们之间还没有滋生特殊感情之前。除了十分欣赏他的性格和能力之外,他真的是很优秀的一个人。

他的吉他和贝斯弹得都很好,网球水平也很高……其实我目前还没有发现他特别不擅长的运动,即使是新上手的活动,他也能很快学会。至于料理水平完全可以去当大厨,车技也很惊艳,工作之类就不用说了;也是很热心的一个人,很受欢迎,他的魅力男女老少都难以阻挡吧④。而且他养了一条小狗,我也很喜欢宠物,除此之外我个人也很喜欢绿植和庭院的打理⑤,希望这次回家狗子没有把我的花全给吃了……

为什么喜欢他的理由简直可以列成超级长的清单,但是其实被他吸引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需要想这么多。

于是就认真地向他表白。如果被拒绝我也不会气馁的,考虑到许多现实原因,如果给他造成困扰就不好了。所以拜托了朋友帮助一下,即使我们发生了冲突,也不会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

 

可是他答应了我。

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分割线——

许多人觉得我对感情不负责任,其实坦白而言,我也会有这样的心情。谢谢为我说话的大家,不过这样的指责也确实没错。我想我并不是一个好的恋人,不过,我会尽力去变成那样的人。

——分割线——

唔,对我的爱人这样好奇嘛。他长得非常帅气,明明已经年过而立,但是怎么看都还是很像大学生啊。我也说过了吧,他是十项全能的人呢,哪怕是我也很佩服他。此外的话,虽然有些时候会有点任性,但是绝大多数时间都很冷静自持,对待我的时候意外地非常坦率⑥。

不管是工作中的他还是生活中的他,都迷人得不得了啊。

——分割线——

虽然总是听说“婚姻(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是,如果能被家人真正接纳的话就再好不过了。我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弟弟的年纪和我爱人相仿,他们好像意外地很有共同语言。没想到我的爱人居然对我弟弟很欣赏的样子,啧。不过因为在工作中我爱人是弟媳的顶头上司,导致第一次听我说起的时候她受到了很大的惊吓……我的妹妹倒是接受良好,虽然一开始两个人有些莫名其妙地针锋相对……或者说单纯的只是我妹妹针对他。不过他们去谈了一次之后事情就明显改观了,现在反而很亲近。我妹妹和上面提到过的C君是同学,在他们中间我爱人都比我更受欢迎啊。

啊,还有我妈妈。我老爸在这些事上向来对我妈言听计从。在我妈知道我以前做的荒唐事的时候和我打起来了,然后我爸就毫不犹豫地跟着我妈揍我……不过,我妈倒是对我爱人很满意。我妈只是跟我说,既然是下定决心在一起的,就要好好地对待彼此才行。这一点倒是很有道理。我和我的爱人都会为此努力的。

——分割线——

我们订婚了。

不过评论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内容啊。凤凰男……?是在指我吗?

我想你们有些误会,不管是我父母还是我的弟弟妹妹,都是非常自立的人。上次我爱人给我们家做了一个财务报表,我弟弟的收入是全家最高的那一栏⑦……而且我们估算了一下,我弟弟的收入估计还会水涨船高吧,简直是望尘莫及的数字。我的父母一直活得很潇洒,属于既能享乐也很能赚钱的类型,我们早就习惯他们这样了。我妹妹目前还在上学,不过一直有打工,而且收入也算可观。我和我爱人虽然算是朝九晚五的生活,不过双方都有相当的积蓄……如果要办婚宴的话,新车、新房、流程都不是问题。我爱人的话,应该还会不断升迁吧,以他的能力而言。至于我的话,由于一些复杂的原因很难再迁往更高的职位,不过现状也不差。手上也有其他比较重要的offer⑧,生活方面并不需要担心。

至于我和我父母打架……是真正意义上的动手,不过不能算家暴,只是切磋而已……我们一家只有我弟弟不会格斗术,其他人都是擅长格斗的实战派。我要是不还手的话大概已经被揍得面目全非了。

我和我爱人也经常会切磋。虽然有控制力道,不过擦伤之类的还是没法避免的。这个事情也确实让别人误会了许多次……

 

至于求婚啊……其实还是家里狗子的功劳。因为告白声势浩大,求婚的话总觉得应该稍微变化一下。所以就把戒指挂在狗子的项圈上了。我妹妹说结婚的时候她想抱着狗子当花童……我爱人好像对这个提议很感兴趣。狗子真的很像他啊,不过相比之下还是我爱人更可爱吧。狗子也不去扒拉我的花了,值得奖励。

说实话,对于他真的成为我的家人这一点,现在我还是有点飘飘然的不真实感。

像他那样的人,也会愿意啊。我可能是把开心表现得太明显了,周围一圈人见到我都绕着走。

 

其实关于我们两个的感情我也考虑过很多。要不要真的将我们之间的关系变成合法婚姻完全取决于他的意见,因为我的环境对这些宽容度很高,他则不然。只要他说,我就不会拒绝。等待其实并不焦灼,因为我全然信赖着他。不过我还是觉得感情是无法用外界的证明来衡量的,毕竟如果不再相爱,那么戒指和婚书还能代表什么呢?嗯,不过合法婚姻也有很多好处,万一我发生意外的话,当然想把我的东西名正言顺地留给他啊。也许还能领养个孩子之类的?不过我们两个可能并不擅长带孩子。如果不能给予孩子陪伴和关爱的话,那也太不负责任了。我们两个还是更适合互相祸害吧。

 

感谢所有人的祝福,我们明天打算去摩天轮故地重游⑨。

遇到正确的那个人其实没有“错误的时间”这一说。因为我们都为了最终的结果拼尽全力地去努力了。如果没有这一路艰难的历程,也不会有今日的我们。

既然相爱,就要有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啊。不然永远都不会遇到那个“对的人”。所有的过去都是为了未来铺垫,可是如果自己止步不前,是得不到想要的结局的。

请努力,请幸福。

 

△7.3w 喜欢9999+ 评论9999+

 

横跨平成和令和的我:所以我是你们之间没有感情的传话机器吗?????

面具一戴谁都不爱:FUCK YOU!听到没!FUCK YOU!

英文老师:说真的,你们两个每次都把大家吓得够呛好嘛?

上尉饲养者:其实我觉得您这样才是对感情负责的表现呢。

我是女孩和我很帅有什么冲突吗:你们的感情,就算是在局子里痛饮苦酒心作痛的诸君们看了也会鼓掌!

【完】 


①声优梗,池田桑说秀一也永远不会赢过零君,但是这样也很好。因为秀一不由自主地退让着、保护着零君啊,一败涂地了,秀一桑——!

②C君是指柯南~也就是新一啦w

③我觉得能正视自己的感情的秀一非常苏。零君也有被他身上温柔的这一点所吸引吧。

④见《零的日常》,我们零君真的万人迷啊!

⑤猫哥出场的案子,里面提到猫哥天天帮忙打理花园,画风逐渐向零君靠拢()

⑥“在你面前是真实的我”永远戳我的心。

⑦秀吉的收入真的好高啊……虽然不能打架,但是依然很强!

⑧这里的offer指其他的工作,such as 海豹突击队教官,只是秀哥打码了看起来很像求职。

⑨摩天轮,大家都懂XDD

 

“焰火”系列预计还有一篇知乎体和正文!


评论(52)

热度(103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