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赤安】炽烈星河(HE/一发完)

*OOC私设满天飞

*赤安only,其余出现CP皆为官配

*无聊的故事

*谈一次震撼旁人的恋爱(不存在的)

*我瞎编的

*“焰火”系列完结篇

 

SUMMARY:除了岁月之外,我绝不容许他被任何人和事夺走。

 

【一】

“降谷先生!”工藤新一向他招了招手,一边忍不住笑出了声,“真的没有料到降谷先生也会到美国来参与联合搜查啊。”

“我也没有想到有这么一天。”降谷耸了耸肩,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新一君为什么在FBI这里?”

工藤新一敏锐地感觉到降谷零的语气里有点危险的意思,赶忙摆手撇清关系,“不,这次我跟的案子不是这件,我只是受邀帮精英调查组查一个盗窃案的线索……”说着还翻出证件给降谷看,“临时使用的通行证,不过调查组恰好也在这栋楼……”

“好了,新一君,快去忙吧。”赤井秀一的声音幽幽从他背后冒出来,“你是我推荐的,别让我失望。”

工藤新一感觉直冒冷汗,打了个哈哈就赶快离开了:“对了,我妈妈邀请你们今晚来我家吃饭,不要失约啊,赤井先生!”

赤井秀一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一边对降谷零一行人公事公办地颔首致意:“许久未见,降谷搜查官。欢迎你们的加入,我们的会议室在那边,请跟我来。”

联合搜查是因为有一个日本的犯罪组织部分成员目前流窜在美国,鉴于原先有过合作,上头便把这个任务给了降谷。主持联合搜查的也是熟人,朱蒂·斯坦林探员向他们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降谷先生。请坐。”

赤井坐在降谷的对面,降谷早就把那个组织的人员构成摸得一清二楚,毕竟即使现在朱蒂在介绍的资料起码有一半就是他提供的消息。在搜查安排的同时他一边分神打量坐在对面靠在椅背上的赤井秀一——唔,好像瘦了点?为什么这个家伙在办公时间也不穿西装?也没有穿制服,甚至还带着那顶该死的针织帽。直到赤井看过来降谷才回过神,轮到他介绍接下来的信息:“……我是这次联合搜查日本方面的负责人降谷零,现在锁定的目标人物中我认为最危险的还是这个组织的首领,渡边和,以及他的情人田中纯子。渡边的反应力很快,枪法也很准,而且性格狡猾谨慎,根据情报他和数个国家的不同黑帮都有地下交易,不排除他在本地也有人脉的可能,以及他手上一定持有武器。田中纯子擅长仿造证件,也正是因为她伪造了种种手续才让他们能够数次从警方的包围中脱身。如果渡边和本地的地下团伙确实有交易的话,那么地下团伙很可能会为他提供庇护,我认为要从这方面进行排查。”

赤井敲了敲桌面:“这点上我的看法和你一致。朱蒂。”

朱蒂点了点头:“秀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排除之后认为渡边和这几个团伙有交集的可能性很高。”她将三个地下组织的资料投到大屏幕上,“不过还没有进一步缩小范围,如你所言,渡边很谨慎。如果田中纯子仿造的证件足以骗过警方的话,许多帮派都会和他们合作。”

“先期调查更加重要,”降谷翻了翻资料,“如果打草惊蛇的话很可能又会使他们逃掉,在这里的话……”他打住了话头笑了笑,“我想FBI也不会乐于见到这种事情的发生吧。”

在座的FBI探员们纷纷露出不太友好的眼神,赤井却及时制止了发难的预兆:“当然,只是毕竟让他们逃走的不是我们。”冷峻的搜查官微微笑了笑,“现在过错可不是五五开哦,降谷先生。”不等降谷反击赤井就转了话题,“那么就这样吧,分成三个小组行动,分别负责地下组织调查、活动范围分析以及后续接应。降谷先生的看法呢?”

降谷零瞥了他一眼:“如果赤井搜查官是这样认为的话,我没有意见。”

最终降谷和赤井二人共同负责组织调查的部分,散会后降谷对这次带来的手下吩咐过后单独离开,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向了等在门口的赤井秀一,两人轻车熟路地一起走出大门,也不管身后关上的电梯门挡住了多少目瞪口呆的目光。

“朱蒂,”一个高大的探员拍了拍朱蒂的肩膀,指了指门口,“秀一和那个降谷两个人没有问题吗?”

边上留着浅棕色长发的女性比了个手势:“我以为他们会在刚刚打起来,目中无人的家伙。朱蒂你不是认识他吗,但是看那个降谷零可不像很友好的样子。”

朱蒂无奈地扶额:“……说来话长,我也没想到会是他被派过来。好了,安娜,放心,就算他们两个打起来也不会出大事的……还有你,琼斯,你可别乱来。”她停了停,神色复杂地说,“……我知道你对秀有那个方面的意思,但是,呃,不要因为他俩的冲突去针对降谷先生。最好所有人都能记住这一点。”

琼斯疑惑地皱起眉毛:“哈?为什……”

“不要问为什么,”朱蒂打断他,“你要是真的想知道为什么,你可以打电话去问问卡迈尔。这个话题到此为止,总之,你们记住就好。”

 

“所以……为什么你可以不穿工作服?”降谷靠在副驾驶上伸了个懒腰,一边扣好了安全带,“你看起来简直像是他们从街头抓回来的嫌疑犯。”

“差不多,”赤井抽出一支烟咬在嘴里,却没有点燃,“我刚刚收集情报回来,不然你以为呢?我总不能穿着一身一看就是条子的衣服去跟线人接头。”

降谷不知道被他这句话里的哪个成分逗笑了,笑了一会才说:“我还挺想看你穿正装,或者那个印着巨大的FBI的LOGO的外套。”

“那你大概要失望了,我们的工资可不高,穿不起多高档的西装。”赤井倒出车库,“你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

降谷眨眨眼:“我上飞机前不是给你发短信了吗。”

赤井秀一啧了一声,拿下烟,苍绿的眼睛直直盯着降谷零。降谷配合地转过脸去与对方交换了一个吻:“只是怕万一来的不是我,那你岂不是很失望?”

赤井想了想,居然被说服了:“确实是。”

“话说回来,你还在行动组啊。”降谷靠在椅背上打了个哈欠,“……干了这么多活,我以为你早该升迁了。”

“背景问题,如果你还记得我父母是干什么的话。”赤井耸了耸肩,“本来我能进入FBI就算是特别招聘,不太可能进入决策层……而我也觉得在行动组没有什么不好。”

降谷伸手把他咬在嘴里的烟拿走,轻笑着瞥了他一眼:“是在炫耀你能力够强,让FBI愿意破格使用你吗?”

赤井扭头,从下到上慢慢扫了降谷一遍,降谷零一下子觉得自己所有的衣物都形同虚设,那眼神里掠夺的意味让他浑身都烧起来了:“……我能力强不强,零君最清楚了。”

“……混蛋。”降谷咕哝了一句,“行吧,你愿意待在行动组随你便,别等老了要我养你。”

赤井秀一好气又好笑地拿回他手中的烟,手掌轻轻覆在降谷零的眼睛上:“到新一君家还要一会,休息一下吧。”

他温热地手掌遮住光的时候降谷感觉到紧绷的疲惫感要将他淹没,他迷迷糊糊地偏头吻了吻赤井的掌心,模糊呢喃一句便沉入了梦乡。

 

【二】

走在小巷里的男人穿着简单的外套,里面休闲衬衫的领口开得太低了,甚至能够看到垂在胸肌间的漂亮的金属挂饰,在昏暗的灯光下一闪一闪的。皮鞋敲打地面的声音有着奇妙的韵律,他身形虽然隐没在重重黑暗里,但是却无法掩盖他身上与生俱来的光彩。

“嗨,兄弟,借个火?”男人从口袋里拿出香烟,“倒霉透了,打火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

靠在墙角的人瘦而高,面颊凹陷却目光森冷,夹着一支烟吞云吐雾。他看到来人微微眯了迷眼睛,调笑地问:“你把打火机放在哪的?”

“裤子后面的口袋里,不然呢?”男人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火柴低头点烟,微弱的火光将他的眉眼照亮了一瞬,“谢了。”

“我只是在想,别人说不定只是想碰碰你这漂亮的屁股。”那人的目光锁定在男人的脸上——男人涂了口红,虽然颜色并不艳丽,但是点缀着些许银色的亮片,和他白色的肤色糅合在一起形成惊心动魄的反差。

男人听到这样的话只是扬了扬眉毛,两支指头夹住烟,往夜色中吐出烟雾,薄唇微微抿起:“哦,是吗。可惜没有一个让我满意的。”

那人撩了一下头发,露出戴着满满一圈耳钉的耳朵:“哦?”

“别装了,你在这一带出了名的活好。”男人从漆黑的发下抬眼看他,苍绿的眼睛像是寒夜中的极光。他懒散地弹了弹烟灰:“找个乐子而已,不愿意……还是不行,谁知道呢。”他说完就摆了摆手,转身作势要离开,却被人拉住了。

那人露出一个充满暗示意味的笑容,舔了舔嘴唇:“别急,宝贝。今天免费为你服务。”

在他看不到的角度,男人勾起了势在必得的微笑。

 

棕色皮肤的调酒师动作行云流水,先不论他的调酒手艺如何,至少看他的脸就已经足够赏心悦目。灰金的发丝在暧昧的灯光下闪闪发亮,将金马丁尼推到艳丽的女性面前:“确定要喝这个酒吗,小姐?这可是007都会觉得太过分的饮品哦。我以为玛格丽特会更适合你这样光彩照人的女性。”

“我还见识过更过分的。”艳丽的女人大笑,“小哥,我可是第一次见你。怎么,从哪里来?”

“从哪里来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往哪里去。”调酒师收走喝完的酒杯,“我还没有碰到有足够吸引力的落脚地呢。”

“哦?”女人点了点吧台,“我觉得这里就很不错啊,或者有没有兴趣去纽约走一趟。”

“请问我有什么一定要去往纽约的理由呢?”调酒师摇了摇手指,缓缓勾起唇角,“小姐,任何旅行都是需要成本的。我不喜欢走没有收益的道路。”

女人感兴趣地打量着他,打了个响指:“给这位先生来杯银色子弹,算我的。”她将长发别到耳后,“我呢,能不能算你走一趟的理由?”

调酒师却道:“抱歉,我和朋友打了个赌,不能在工作期间喝酒——尤其是喝漂亮女人的酒。”在女人挑眉的同时他话锋一转,“不过是银色子弹的话,我果然没有办法拒绝。”他和女人碰杯,“请务必为我保密。”

女人心领神会地颔首:“自然。”

 

“……零君?”隐藏的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线,“任务已经完成,准备汇合吧。”

调酒师手上的动作一顿,脸上的笑容却依然不变,将新调的酒推到女人面前:“认识您很高兴,不过我的工作时间已经结束了。”他戴着手套的指尖轻轻点了点女人的唇,“有缘再会,小姐。”随即潇洒转身,一下子消失在吧台之后。

女人咬着杯沿痴笑,喝下了那杯酒。那天晚上她似乎喝得太多了,以致于第二日的记忆都十分模糊。

 

降谷一边扯下手套一边坐进车里,低声骂道:“虽然我们是一组,不过根本不用你出手,我就能搞到情报。”他面色不善地盯着自己的男朋友,“所以跟我解释一下,赤井搜查官?”

赤井叼着烟含糊道:“你还是不要太露脸比较好,以免惹上其他麻烦,这里可不是日本,治安比你想象得差。更何况在我们的辖区内,没有让客人冲锋陷阵的道理吧。”

“哦?”降谷零的脸色更加阴沉,抓着赤井下巴将他转向自己,男人另半边脸上还留着口红未擦干净的一道痕迹,“你可不要告诉我,这是你的猎物做的。”

“只是他的手抹到的。”赤井秀一道,“你放心,他什么都不会记得的。”赤井恶劣地笑了笑,“希望他不会再对自己的职业落下心理阴影。”

降谷这才勉强和缓了些,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拉上安全带,哼了一声:“暂且放过你。”又语调一转,“下回出这种任务,最好不要让我知道。”

赤井挑了挑眉:“既然是五五开,那么彼此彼此吧,降谷先生。”①

 

“目标已经锁定。”朱蒂把分析的结果投到大屏幕上,“这是对方的行动路线以及落脚点。根据目前的情报,渡边在每天早上七点会途经这家咖啡店,然后折返。之后就是夜晚十一点之后会独自前往这个赌场。”朱蒂将地图和模糊的照片放大,“看他的衣领处,他的怀里有枪。田中没有现身,我认为她一直在住所内躲藏。”

降谷注视着所有的照片和监控截图,突然沉声道:“倒回去,朱蒂搜查官。调到十点半。”

朱蒂看了赤井一眼,赤井颔首后她依言将监控倒回,降谷又道,“调出前一天的录像,时间点是早上九点四十五,以及晚间十一点三十八分。”

朱蒂疑惑地调整录像,在场的人无不面面相觑,只有赤井了然地笑了笑。

“这个灰色套头衫的男子。”降谷说,“他是前一天早晨九点四十五进入巷口,再次出现的时间是第二天的晚间十点半。他有反侦察意识,将第二张监控放大,右下角那对情侣身后,有他的衣服和半张脸。他脖子上有标识。”

赤井接口道:“前一天晚间十一点三十八分,这个身形矮小的流浪汉。看他的步伐。去除透视扭曲,肩膀宽度和身高都太小了。虽然看起来是驼背,但是前面的衣服并不是全部垂下来的,肩膀和腰部有绷紧的线条。下一帧,他很紧张,看了摄像头方向。”赤井下了结论,“这是个女人。从平均比例来推断更符合亚洲人的特征,她是田中纯子的可能性很高。追踪她的路线。”

“所以田中纯子应该已经离开了住处。他们完全有可能再次转移。”

赤井赞成这个看法:“纽约或者拉斯维加斯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根据这个赌场庄家的金钱流向来看,我更倾向于拉斯维加斯。”

“暂时他们还在特区范围内。行动要加快了。”降谷看了赤井一眼,“化妆技术虽然不尽善尽美,不过已经可以算很高超。我认为不排除有场外援助的可能。”

他的手指在桌上轻巧跃动,赤井凝视了他的动作一会,不动声色地微微摇头,才缓缓道:“行动就定在今晚。A组B组负责封锁线,朱蒂你来带队。说服那个老板的任务交给我,我会让老板提前疏散普通客人,以及劝说他们保持沉默。抓捕的任务由降谷先生负责,C组负责支援,听从降谷先生指示。尽量不要闹出太大动静,我们速战速决。”

 

任务分派完毕后降谷去买了杯咖啡,低声向赤井道:“你觉得不是贝尔摩德?”

“她的化妆技术没那么差,而且我不认为这种喽啰能使唤得动她。”赤井向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而且我以为你想放她一马呢,降谷君。”

 

【三】

 

“解决了?”降谷活动了一下肩膀,一边向赤井确认,“普通客人都撤出来了吧?”

“嗯,老板决定保持沉默,顺便给我自由活动的权利。”赤井那头传来组装枪械的声音,“他们的东西真是疏于保养。”

“你怎么做到的?”降谷轻哼,“掏出证明大喊FBI OPEN THE DOOR?”

赤井那边低沉地笑了笑,降谷感觉耳膜都为之一麻:“当然……没有。但是他们破绽太多了,平时我们并不会故意找他们麻烦,特殊时候,我只能提点他们一下。”

“我记得你没有带枪?”

赤井唔了一声:“总要带点诚意。借的他们的枪,就是零件有些老化。”

“可别被这炸了手。”降谷的语气微微焦躁,“做好隐蔽,别添麻烦。”

“在没有其他工具的情况下,要调整枪械有些困难啊。”赤井似乎组装好了枪械,“你可以下令准备突入了。”

“没有办法调整你还用?不称手的武器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降谷皱眉。

赤井笑了起来:“你知道清理枪械最快的方法是什么吗,降谷君?”

“什么?”

“SHOOT SOMETHING.②”赤井说完就切断了通话。

 

降谷咬牙拿下耳机瞪了一眼,仿佛这样就能让对面的男人感受到自己的怒火,然后将耳机戴回,冲身后的队员比了个手势:“一切小心,尽量不要开枪,按计划将人逼到后门再实施抓捕。行动!”

 

渡边和气喘吁吁地冲出后门的时候,降谷靠在墙角向他笑了笑:“渡边先生,终于见面了。”

渡边的身材十分高大魁梧,他看到对方身着的服饰,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中的枪。降谷零却仿佛是在看一场闹剧那样看着他,眼神冷冽锋锐如刀,嘴角缓缓勾弧度:“哦……?有趣。”

而他话音刚落,渡边身上的枪就突然脱手飞出。

有人狙击了他。

降谷脸色蓦然一黑,咬牙切齿道:“赤井秀一!多!管!闲!事!”

他箭步上前,一矮身躲过了对方的直拳,同时狠狠一拳擂在渡边的腹部将他放倒,一脚踩上了男人的脖子:“我可真是,谢谢你了。”他看了一眼枪飞出的角度,往楼上一个角度一瞥,果不其然看到赤井秀一靠在窗边看他,甚至笑着做了个举手投降的姿势。

降谷零用一根中指作为回应。

 

任务很成功,降谷交代了一下押送的注意事项之后向和他一起参加行动的FBI特工们道谢,扯开领口呼了一口气,想着这两天都要罚赤井给自己做饭。就当是刚才赤井突然打破计划的惩罚——此外他受够美式的垃圾食品了。降谷一边想着天马行空的内容,一边准备去和朱蒂交接一下,收尾任务不由他负责,但是不知道赤井是不是还需要留在现场。

“喂,我说你。”降谷突然被一个人叫住,却看到是那个名叫琼斯的探员。

嚯,敌意。降谷零饶有兴趣地停住脚步,真是罕见。

他挂上彬彬有礼又滴水不露的笑容:“……琼斯探员,有何贵干?”

“我会说日本语。”琼斯回答,“……所以你对秀一说的那些话我都听懂了。”

“哦?所以呢,那又怎么样?”降谷的笑容变得有些危险,要是赤井看到的话想必会马上反应过来,那是属于波本的笑容,甜蜜的表象下潜藏着獠牙。种状况下即使是赤井也会选择稍稍避让。但是很显然,他的FBI同事对此一无所知。

“什么怎么样啊!”琼斯有些激动,“不管怎么说,秀一刚刚都是为了帮你吧!可是你对他的态度一直很差,至少有些礼貌啊。”

降谷轻轻点了点下颔,状似苦恼道:“哈,可是我和他这样说话已经习惯了。”他的眼睛在月色下呈现冷蓝的光彩,“我和他之间的事,和你们没什么好说的。倒是你们——如果不是因为FBI的失误,赤井当初根本就不用兵行险着。让他陷入那种危险的地步的,明明就是你们啊。这样他都没有抱怨过一句话,所以你现在是站在什么角度责难我?你也不是他的谁吧。”③

看着对方的拳头缓缓收紧,降谷歪头微笑道:“要打架的话,我奉陪到底。”

 

“琼斯!”朱蒂的声音传来,唤回了濒临爆发的探员,“我和你说过什么你都忘了吗?”她走上前挡在两人中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那边还缺人手,快去。”她看了眼脸色不好的探员,语调微微抬高了一些,语气却和缓了,“快去,我有点事要和降谷先生单独说。”

目送那个探员离开,降谷紧绷的态度才稍稍放松,他偏头看向朱蒂,冲那个方向扬了扬下巴:“那个家伙喜欢赤井?”

朱蒂头疼地捂脸:“怎么又被你看出来了……我明明有提醒他的。别和他过不去,就算没有那种感情,秀在组员里也是很受尊重的。以前和他一组的队员有不少都已经升迁,但是对他依然很客气。”

“不至于和他过不去。”降谷耸了耸肩,“我马上就回国了,就算是联合搜查,我也不好在这里太放肆嘛。”

朱蒂叹气:“琼斯入组不久,沉不住气。对了,秀刚刚好像去找这里的老板了,要处理一些问题,让你先回去休息。”

“没事,我等他好了。”降谷看了一眼腕表,“时间也还早……附近有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吧。”

“嗯,出这个巷子,左拐第一个十字路口就是。”朱蒂问,“不介意的话,给我带个三明治?”

降谷笑了:“乐意效劳,女士。”

 

赤井看着手中降谷塞过来的热牛奶,有些哭笑不得:“降谷君,我不是真纯。”

“这个点了难道你想喝咖啡?”降谷挑眉,“我问过朱蒂了,她说你没有别的任务了。”

“唔……开枪报告明天再写也可以。”赤井想了想,一边拆开牛奶,“你什么时候走?”

“后天早上。”降谷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关注他们之后快速从赤井那里偷了一口牛奶,“你呢,休假吗?”

“嗯,秀吉婚礼我还是要参加的吧。”赤井自然地接着喝了一口热牛奶,唔,居然真的变得有点困,“大概再过一个星期,手头的事就能忙完了。真纯给我发了一大堆礼服的照片,我看得头疼。降谷君帮我个忙吧……”

降谷低笑起来:“好了,知道了。”他挥了挥刚刚从赤井口袋里摸出来的车钥匙,“上车吧赤井搜查官,我送你一程。”

赤井也笑起来:“多谢了,降谷先生。”

“不免费,明天你得烧饭。”

“是、是,是我自作主张……”

红色的福特野马消失在了街道尽头。

 

 

“我会和他们保持距离的。”一边帮降谷打上领带,赤井一边打了个哈欠,“但愿我的同事们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我还能说什么呢,怪你过分有魅力?”降谷皮笑肉不笑地揉了一把赤井的头发,“昨晚熬夜写报告了?接着睡吧。”

“这几天我们都没空……”赤井挠了挠脸颊,“结果晚上什么都没做。”

降谷感到好笑,挑起赤井下巴和他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回去我会空出时间的,到时候随你折腾。”

赤井看起来睡意朦胧的眼睛骤然锐利起来:“零君说的,不能反悔。”

“哈?你可别到时候不行就行。”降谷最后检查了一下行李,“好了,一个星期后见。”

赤井却抓住他的手:“……不准和风见太亲近,梓小姐也不行。”

降谷眨了眨眼:“你不妨早点回来看着我?”

赤井居然真的思考了几秒:“唔……有道理。”然后吻了吻降谷的额头,微笑道,“一星期后见,零君。”

 

终于做完所有报告且送走日本的搜查官们之后朱蒂长长松了一口气:“总算是结束了……”

她看了看边上还是一脸郁闷的憋屈的琼斯探员,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好了,不要在意。那个先生和秀的事情本来就不是别人能插手的——而且啊,我记得你的搏击成绩和卡迈尔差不多?”

“是啊,我可能比卡迈尔稍微好一点?”琼斯想了想,“练习时还是我赢的比较多。”

“降谷先生打倒过卡迈尔。”朱蒂耸了耸肩膀。

“那我也……”

“三招。”朱蒂补充道。

琼斯探员,庞大,呆滞,又茫然。

 

【四】

降谷花了五天时间完成了手头的所有工作,特地空出一天假期陪玛丽和世良挑选礼服。同行的还有羽田秀吉和未婚妻宫本由美。已经提前见过许多次的宫本由美警部补面对他依然有些拘束,降谷对太阁名人做了个抱歉的表情,无奈地摊了摊手。

“由美姐,不要那么拘束嘛!”世良抱住由美的手臂,小小声地耳语道,“零哥也是家人哦。秀哥和零哥很难得才会见到,秀哥不在的时候,我们也要支持他才是嘛!秀哥告白的时候你不是也在吗……”

“话是那么说,我那时只是和啾吉在停车场注意车辆然后告诉你而已啦,根本不知道他是……”由美也小声回答,做了个拜托的手势,“虽然降谷先生人超级好相处,但是气场也很强大啊!有没有什么相处的秘诀,快告诉我吧真纯酱!”

世良想了想,忽然难得的露出了有些窘迫的表情:“……说起来有些丢人,在秀哥和妈妈坦白喜欢降谷先生的时候,我其实超级不开心啦。要不是秀哥真的很认真地拜托大家帮忙布置告白,我是不愿意去的。因为啊——我那个时候觉得降谷先生太不可靠了。”

“啊?”由美睁大了眼睛,“这个词语和降谷先生看起来完全是两个次元的吧!”

“哎呀不要笑话我嘛……”真纯轻轻捶了下嫂子的手臂,“因为以前卷入过那个大事件,降谷先生的身份是绝密信息,所以我很怀疑他的身份。虽然后来知道了,可是我分明感觉到,他对秀哥……”

 

杀意。

世良感受到身后的视线。

当她和小兰和园子谈起她长兄的时候,侦探的直觉微微发痛,皮肤上像是有绵密的细针划过。她感受到安室透眼神中透露出的不善,只是这不善似乎并非是针对自己,而是针对刚刚出现在自己口中的某个人。

……赤井秀一。

世良不认为自己会记错,多年前在站台上遇到兄长的那一幕场景她永远都不会忘记,乃至于对每一个细节都了如指掌。那个压着帽檐的男子的声音和发色,都还历历在目。

如果他是好人,为什么会对秀哥有那样强烈的恨意。

她后来听母亲隐约提起过两人之间的心结,但是,这却无法开解她心中的疑惑。如果说,秀哥那时隐去了真相是因为已经对波本有了好感,可是降谷零又怎么会……世良在那时感到恐惧。她看到了秀哥在对母亲承认事实时的神情。

那时赤井秀一在花园中浇花,玛丽走过去直截了当地问起了这件事。她的兄长愣了愣,表情却迅速柔和下来,脸上浮现了世良从来、从来没有见过的神情。

……混合着眷恋和无奈,却那样珍重缱绻的笑意:“是啊,我爱他。”

不需要接着听接下来的话,世良也完全明白兄长的心情。

那是弥足珍贵的真心。他们一家子人对待感情都很固执,因为他们明白感情的珍贵。当你把这份感情交给你认定的那个人,等于给出了生命的一部分,且永远无法拿回。

可是啊,能够得到秀哥这份感情的降谷先生……也怀有和秀哥一样的心情吗?

如果仅仅是因为愧疚或者欣赏,可远远不够啊。

世良真纯厌倦感情的“妥协”,在她眼中,只有“深爱”能回报“深爱”。如果不是如此,那爱情只是一段虚假的幻梦而已。

 

“所以,在他们在一起之后,我做了超级多幼稚的事情。”世良不好意思地压低了声音,“聚餐时不和零哥说话只是盯着他之类的……然后有一次,他主动约我出去谈谈。说请我和小兰、园子她们一起去试吃他新做的蛋糕。”

 

结果作为波洛咖啡厅的招牌店员之一,又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告白了。

不管是梓小姐还是小兰和园子,都知道他和赤井的真实关系。在外大家都很体贴的保持沉默,因为这样的关系不能公开。安室透一向对于来告白的人很温柔,虽然从来没有答应过,不过一般都会收下对方的礼物,并认真地说,非常感激你的心意,不过我相信您会遇到更好的人呢。不介意的话,收下这块蛋糕作为回礼吧,十分抱歉。

可是这次不一样。被告白的男人愣了愣,然后笑着抬起左手。

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朴素的银环,他没有接下对方的礼物,只是含着歉意道,对不起,不过,我有恋人了哦。如果收下礼物的话,我的恋人会不高兴的。

 

“哇……”由美小声感慨,“好帅啊!不过那是大哥送的吗?”

“不是,那段时间秀哥根本不在日本啦。只是用来挡桃花用的。”

 

“安室先生,直接这么说没事吗?”小兰有点担忧地轻声问对方,“万一被深究起来……”

“不用担心,兰小姐。”安室透的脸上浮现出只属于降谷零的——认真又执着的神色,“因为是事实,所以不想否认。无论如何……都不想否认啊。”

察觉到不一样气氛的女孩子们在打烊之后善解人意地提前离开,将空间留给降谷零和世良真纯两个人。

“蛋糕味道还好吗?”安室透摘掉了围裙,坐到世良真纯的对面。

世良只是双手抱胸,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特意约我出来,不是为了说这些吧?”

“唔……你和赤井真的很像。”降谷零托腮看着她,“我在猜啊,他十八岁左右的时候应该也是这样吧。前几次一起聚餐的时候,你们连口味都很相似呢。如果你喜欢这次的蛋糕的话,赤井说不定也会喜欢。”

“你就是这种态度,”世良皱眉,“……我不知道你说的话里面有多少是真的,多少是假的。”

降谷宽容地笑了笑:“可是你知道的赤井,又有几分是真的呢。”

世良被这一句话炸得头皮发麻,下意识拍了桌子:“你说什么啊——”

“世良,”降谷直直地迎着他的目光,“赤井他……承担的,比你想象的更多啊……可是那个家伙,永远都是那副样子。对什么都无所谓,却拼命保护身边的所有人。想要击溃他的面具,也未免太难了。他啊,自己就是自己的盔甲和武器,能抵御伤害,也能包容别人的伤痛。不管是莱伊、赤井秀一、冲矢昴……其实都是他,不是吗?他不用刻意把自己捏造成另一个人,即使是冲矢昴,也不过是他性格温和那面的呈现。他从不需要像我这样。所以,我也会好奇,他会不会感到疲惫之类的。”

降谷垂头兀自笑了笑:“赤井呐,他就像深海,也像夜空。被他吸引目光之后,怎么可能还挪得开啊……我想保护他,即使我知道他并不需要。我曾经想杀了他——我不怕和你承认,直到现在,这个念头还是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他盯着世良震惊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除了岁月之外,我绝不容许他被任何人和事夺走。如果他一定要死在某个人手里的话,那个人,只能是我,也必须是我!”

 

“这也太帅气了吧!!!”宫本由美小声尖叫起来,“我该说不愧是降谷先生吗!”

世良笑得露出了小虎牙:“是吧!其实之前啊,总觉得降谷先生会有所保留。可是他说出这种直白到吓人的话之后,我突然就能接受他了。我就想,这才对嘛。要我说,面对降谷先生的时候,遮遮掩掩是没有用的。他可是最顶尖的搜查官诶,即使强行掩饰自己,也会被很快看穿吧。而且切实感受到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的话,一切就不一样了。”世良眨了眨眼,“哪怕是降谷先生,也是陷入恋爱就会变傻的人啊。”④

 

降谷零看过一排的礼服,拿出一件展示给玛丽看:“这件似乎很适合真纯呢……”

他的尾音越变越轻,疑惑地看向宫本由美。

……真纯和她说了什么,为什么刚刚还很拘束的由美现在看他的眼神这么奇怪。

那是怜爱吗……?!那是怜爱吧!!!

玛丽挥手打断了奇怪的气氛:“去试试,真纯。还有你们两个,伴郎伴娘都已经决定了吧?婚纱和西装呢,我记得前两天由美说后腰有点不舒服。”

“嗯,待会就去裁缝店那边。”由美点了点头,突然充满期待地转向降谷,“对了,降谷先生和大哥有没有准备新的西装呢?如果没有的话,下午一起挑吧!这对我和秀吉来说真的都很——重要,拜托了!”

“诶?”降谷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好啊,如果由美这样坚持的话。”

 

【五】

“秀,你这就走啊?”朱蒂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问赤井,“唔……不过我记得羽田先生的婚礼好像也快到了。”

“嗯,答应过要出席的。”赤井最后一遍确认自己的桌面,状似不经意地问,“我们局内婚姻资料的更改,需要什么手续吗?”

“唔,我想想……等等等等,秀?!你不会是……!”

“算了,等我成功了再来讨论这件事吧。”赤井挥了挥手,“回见,朱蒂。”

 

结果在飞机上想了一路也没想到任何一个满意的方案。

降谷来接机的时候看他没精打采的还以为是时差导致:“怎么了?时差还没有调过来?”

“没有。”赤井摆了摆手,“晚上还有聚餐吧,我记得。”

“嗯,今天大家会最后一次替他们确认婚礼流程,明天登记,后天婚礼。”降谷不太放心地追问,“喂,你真的没有问题吧?”

“啊……有心事啊。比如零君是不是又把哈罗交给风见了,或者今天有没有在波洛被人告白,或者是被认为和梓小姐是一对……之类的。”赤井道,“所以你呢,有没有什么安排。”

降谷笑了笑:“嘛,明天暂时没有。”

“暂时?”

他的恋人送了他一个wink:“那就要看是你怎么安排我……或者是我怎么安排你了?”

“……不要在路上就撩拨我,零君。这样的话我们会错过聚餐的。”赤井的眼神忽然凝住了,“你戴过戒指?”

“咦,这都被你发现了。”降谷展示了一下还有痕迹的左手,“在波洛工作的话,用那个可以省掉很多麻烦。”

“……这样吗,”赤井挑了挑眉,“听起来挺像拿来辟邪的。”

“哈哈哈哈,由美还真的这样骗过佐藤警官,不过这么说也没错吧。”

 

晚餐只邀请了亲朋好友,下车时赤井俯身对降谷道:“你先过去吧。”他拿出香烟晃了晃,“就一根。”

“啧。”降谷不满地瞥了他一眼,拍了下他的手臂,“迟早让你把烟戒了。”

 

赤井拿着烟却没有点燃,只是走到酒店门口的一侧:“我只有一根烟的时间,风见先生。”

“很冒昧联系您。”站在那里的公安人员向他微微颔首,“不过最近发现了……与其说是发现,不如说降谷先生并不想对我隐瞒吧。我想最近降谷先生提的恋人,是您吧。”

“唔……是这样没错,如果他不想瞒着你的话。”

“作为降谷先生的下属我不该干扰上司的私人生活,但是于公于私,我都不希望失去这样一个优秀的上司。”风见垂下眼睛,“如果我说我希望您终止这段关系的话,您会怎么回答呢。”

赤井瞥了他一眼:“虽然这么说很冒犯……但是我完全不需要考虑你的意见吧,风见先生。”

“于公,我们的工作没有交集,即使有和我接洽的人也只会是降谷君吧;于私,你是他的下属……也是他的朋友。可是我和他却不止与此。”赤井把烟扔进垃圾桶,“零君的朋友不多,如果能得到大家认可的话我会很高兴,但是即使不能认可我,也没有办法啊。至少我能做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你们的视野范围之外。”赤井侧头看着风见,“不过你关心零君我还是很感激,我也从没想过要零君给我一个名分什么的……这也太奇怪了吧。我们也不是没有讨论过这边的环境问题,不过我们本来就很难见到,而且就算有困难,是零君的话,也不会克服不了吧。”赤井平淡道,“我担心过,也犹豫过,可是……如果我不相信零君的话,我还能相信谁呢?”

“……看来您的态度很坚决啊。”风见摇了摇头,“明知是无用功还要冒着被降谷先生发现的危险跑这一趟的我,真是太愚蠢了。”

“那可是零君啊。”赤井笑了,“好不容易才走到了今天。如果要结束的话,也只能是零君做出决定。没有人能代替我们选择自己的生活,风见先生。”赤井看了一眼表,“时间差不多了,如果下回有机会,可以接着聊聊。”

风见却微笑起来:“怎么说呢,反正我们最擅长违法工作。爱上一个人,却根本不是错误吧。”

赤井难得露出了一丝讶异:“唔,零君听到你这么说,也一定会很高兴的。”

“诶——?!”

赤井翻开自己的袖口,上面贴着一枚薄薄的窃听器:“你不会真的以为,零君不知道这件事吧?”

今天的风见警部补,也在原地风化了。

 

【六】

“零君会喜欢什么……”诸伏高明沉思了一下,“你是在问那个零君吗?我第一个能想到的果然只有工作。”

“高明先生……”赤井头疼地捂住额头,“请不要再捉弄我了。”

“我听说了哦,昨天太阁名人举行了婚礼。”诸伏高明露出了然的笑容,“赤井君也会有这种念头吗?比如憧憬婚姻。”

“其实前两天还向别人说了大言不惭的话。”赤井抽出一支烟,犹豫一会又放回盒子中,“不希望绑住零君这类的……其实是在撒谎。我在回日本之前,就买了戒指了,可是听了那个先生说的话,发现不管我怎么想,都会产生一大串的麻烦。”

诸伏高明示意他也坐到公园的长椅上:“这种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决定吧。不管什么事都一个人承担的话,大概没有办法得到想要的结果。”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们完全生活在不一样的地方啊。”赤井秀一说,“我不可能只考虑自己。”

“因为太在乎反而会畏首畏尾。”诸伏高明看着他,“我只是想不明白,这种事情如果求助于优作先生他们会更好吧,为什么是我呢?”

赤井久久凝视着他:“……因为苏格兰。”


他从来不叫诸伏景光的名字,这个名字对于降谷零而言是弥足珍贵的记忆和难以触碰的伤痕;对于赤井秀一而言,这个名字亦是利刃与枷锁,他不会轻易去揭开这尘封已久的过去。

倒不是因为他没法正视那段回忆,只是因为……

“名字”封存了一个人的一生,而他不想因此刺痛降谷,更不想打扰到爱人那些不为他所知的过去。

可当着诸伏高明的面,赤井说出苏格兰三个字之后突然哽住了……不行,他怎么能用冰冷的酒名来代指那个即使在赤井秀一记忆里也十分鲜活的人影?…可是,却无法叫出对方真正的姓名。

其实在组织的时候,苏格兰和莱伊的关系意外的很不错。苏格兰身上有奇异的特质,他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包容和细致,当莱伊和波本大打出手的时候,只有苏格兰能轻易地叫停这场战争。有一次苏格兰帮莱伊包扎伤口的时候突然笑出了声,莱伊皱眉看着对方,露出了疑惑的神情:“怎么了?”

“我笑你和波本啊。”苏格兰把绷带包好,指了指浴室的方向——毫发无伤的波本正在洗澡,“你明明挺欣赏他的不是吗,不然干嘛挡在那个路径上。像你那么厉害的狙击手,当然知道那个路径是一条狙击的弹道吧。如果你不站在那里,现在受伤的可就是波本了。”

“……如果是他中枪,从那个角度很容易重伤。”莱伊立马回答,“……我们算是组员吧,看着同伴在眼前死去,很麻烦。”

苏格兰收拾好医药箱,很不走心地应了几声是:“唔……我好像听过类似的话?在波本上次受伤的时候。”⑤

然后他不管身后的莱伊脸上是什么表情,自顾自地一边哼着歌,一边拎着医药箱离开了莱伊的房间。

……所以在那个站台遇到真纯的时候也是一样的。

在发现真纯一直尾随他们的时候赤井整个人都陷入了空白的震惊,他发现苏格兰也明显注意到了这个跟着他们的孩子,只能出面把真纯拎到自己面前狠狠教训了一通,怒气冲冲地去买车票。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相信苏格兰不会伤害真纯。

莱伊在柱子后看到苏格兰正手把手地教自己妹妹弹贝斯,而波本从远处走来。

他站在原地,突然之间生出茫然的心态来。仿佛风卷落叶,遍地萧肃;世间众生,大梦一场。

最终他送走了真纯,可两位队友都对此保持沉默,哪怕是一直看他不顺眼的波本,也没有提起只言片语。

即使在互相伪装的那个时候,赤井也能感受到两位队友的温柔。

 

看到愣住的赤井秀一,诸伏高明笑了笑:“不必勉强自己,秀一君。”

“啊……”赤井道歉,“抱歉,我刚刚走神了。……对于我来说,他也是……很重要的朋友。所以……如果是高明先生的话,我想……会更理解我们吧。如果……如果我和零君真的能够走到那一步的话,我希望高明先生是那个见证者。”

“我不知道能帮你什么……不过,如果你成功的话,我不会拒绝这个邀约的。”诸伏高明说,“相思形色露,欲掩不从心。烦恼为谁故,偏招诘问人。秀一君的感情,没有办法掩盖啊。你们两个本就很难相见了,如果你真的这样希望的话,不妨直接试试吧。我没有什么感情经历,不过看敢助和由衣他们两个啊……不说出口的感情,会留下很多遗憾的。”诸伏高明竖起一根手指抵住嘴角,笑了起来,“话说秀一君,你听过‘风林火山’吗?⑥”

“……您指的不是兵法上的那个……吧?”

 

【七】

赤井抱起哈罗撸了两下,狗子发出满足的呼噜声。他抱着哈罗走向厨房,降谷正在准备午餐。听到响动扭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赤井把下巴搁到他的肩膀上:“……昨晚,做了个梦。”

“嗯?”降谷不受影响地掂了掂勺,“什么梦。”

“我梦到了你……”赤井不太确定地说,“或许是我?”

“哈?”降谷耸了耸肩膀示意自己要把菜盛出来,“什么意思?”

赤井让开一步,及时制止了哈罗想要扑出去偷吃的念头:“他是金色的头发,眼睛是蓝色的。”⑦

降谷感兴趣地挑了挑眉:“这听起来就是我吧?”

“……可他是我的声音。”

降谷零感觉自己有很多问号:“……什么?然后呢?”

“他和另一个人争吵,那个人……我只记得他有红色的头发。”

“……红色的话是你自己吧。和我好像没什么关系。”

“可是红发的那位先生是你的声音。”

降谷翻了个白眼,给面子地继续问:“他们打起来了?”

赤井仔细想了想:“是的吧。不过有点奇怪……与其说是在打架,更像是在世界毁灭的关头拌嘴?我只隐约记住了他们在互相抱怨……也像是在和解?”

“这是什么奇怪的逻辑。”降谷忍不住吐槽了一句,“然后?”

“他们变成了星星。”赤井说,“……变成了星河,消失在宇宙的尽头。”

降谷零愣住了:“……这是一个爱情故事吗?”

“挺像我们的,所以今天一直在想。”赤井承认,“有点像噩梦,可我并不害怕。”

“庄周梦蝶,或是蝶梦庄周。”降谷笑着敲了敲锅沿,“说不定是我们像他们呢?在宇宙的尽头消失,在这里重逢之类的。好了,把哈罗的饭碗拿过来,开饭了。”

赤井愣了愣,忽然低低地笑起来:“有道理。不过在此之前——”他举起哈罗,“你喜欢这个项圈的新装饰吗?”

两枚漂亮的戒指,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赤井抵住降谷的额头,吻过他的眼睫:“……如果是和你一起的话,怎么都可以。”

是深渊,就抓住彼此作为浮桥;是大海,做对方的灯塔和孤舟。

和你坠入冰海,就把记忆冻结在冬天,让它们在下一个轮回中解冻在温暖的阳光下。

和你消散宇宙,就把那冷冽星海灼烧滚烫,作为你我相遇的勋章。

 

……无所畏惧,无所逃避。

 

“赤井,套上戒指的话,就算变成星星也不会放过你的。”

“说什么傻话呢……我求之不得。”

 

【完】

 

①这段对话的意思是秀哥见了零君出了太多次色诱任务,变成了醋缸()所以想反正都是色诱换谁不一样,要是自己能先一步拿到情报的话零君就不用出卖色相了(bushi)但是看到秀哥居然敢瞒着自己出蜜糖任务,零君气到想揍人()老子都没看过你们凭什么看!!

②这段灵感来自于poi,是李四叔和前搭档的对话。“你知道我们在海军陆战队是怎么教的吗?保养枪的最好方法就是拿它突突几个人。”(大意如此)

③赤安两人最大苦恼,男朋友太受欢迎怎么办。其实这里零君气性上来了,想到当年FBI的失误坑了秀哥就好生气,卡迈尔出来挨打(bushi)

④问:怎么样拉近和零君的距离? 答:磕赤安这对CP

⑤暗流涌动的莱波我磕爆!!

⑥是由衣的恋爱建议哦——!

⑦高达梗,真实的鸭骡和他们的结局。请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震撼我全家一整年。这是爱情片吧,这一定是爱情片吧!!!!!这么浪漫是认真的吗?!真的,零君的外形和夏亚的特点很像,阿姆罗虽然绰号是白色恶魔却是红发啊!!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炽烈的星海啊。在B站那个迫害琴酒的视频里(处处敌那个),本体夏亚爱算计那句里面出现的夏亚,真的真的很像M20里面摩天轮上的零君!!

 

“焰火”系列结束~

我不喜欢写欺骗和政治,我只想写他们彼此。

感谢阅读。


评论(44)

热度(2626)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