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赤安】《人人都是……》(沙雕补发/一发完)

*人人都是LSP

*我流沙雕文学,我愿称之为LSP文学

*OOC私设满天飞

*决战未开始,零君已知道猫皮真身√

*补发试试,别p了OTZ


【零】

你们可以什么可以?


【一】

事情起因纯粹是一个意外。

——或许不是意外也说不定。降谷零想,心不在焉地看着和少年侦探团坐在一起吃蛋糕的柯南——发生案件什么的,算是这小鬼的正常发挥吧,大概。

时间回到半小时之前。

和往常一样,少年侦探团打打闹闹地跑入波洛咖啡厅,安室透刚刚试验了一款新口味的小蛋糕,便端过来请大家品尝。侦探团正兴奋地谈论着什么,柯南干笑着坐在一边,灰原的神色里却带着幸灾乐祸的味道。

看到他过来,步美兴奋地向他说:“安室哥哥,你有看到吗?”

安室愣了愣,微笑着问:“怎么,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新闻?”

“阿拉,是那个新闻吧,安室先生没有看到吗?”小梓把果汁放在桌上,拿出手机向他晃了晃,“都冲上日推趋势了哦,步美和柯南都非常可爱!”

“抱歉抱歉,我周末的时候一直在家里研究蛋糕配方所以没有关注,”安室笑眯眯道,“那可真的很了不起呢,是发生了什么呀?”

“上个周末本来博士答应带我们去海边玩的,但是因为受凉感冒了,小哀就不准博士出门,在家监督博士养病。所以最后是拜托昴先生带我们去的。”步美说道这里停了一下,眨了眨眼,“安室哥哥也认识昴先生吧?上回见他来过店里呢!”

安室瞬间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但还是不动声色地微笑:“是哪位昴先生呀,我……”

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小梓打断了,年轻的女孩好奇地盯着他:“诶,就是那位在东都大学念研究生的、戴着眼镜的那位先生呀,上次不是安室先生招待他的吗?我看你们还聊了好一会呢。”

安室笑笑:“哦,是他呀。我和他不是太熟悉,不过确实,”他这句话带出点咬牙切齿的味道,“……是认识的。”

柯南抽搐着想要打断这危险的对话,但是灰原眼疾手快地一把往他嘴里塞了一把饼干,然后端起茶,慢条斯理地吹了吹。

“……虽然又发生了案子,但是昴先生好厉害的!因为那个碰到案子的姐姐一直在录像,问我们能不能把拍的我们玩的照片和传到推特上。”步美说着说着露出了点羞涩的神情,咬着嘴唇笑起来,“然后妈妈告诉我说,看到很多人都很喜欢我们。”

安室轻轻拍了拍步美的头,另一只手已经不动声色地拿出了手机:“因为步美和柯南都很可爱呀,这样吧,这次的蛋糕就算我请你们的好了~看来我该给柯南君再加杯果汁呢。”

刚刚拼死拼活咽下饼干的柯南瞬间感觉后背一凉,白毛汗瞬间就下来了:

哦豁,完蛋。


【二】

降谷零轻而易举地找到了关键词,#夏日的海滩奇遇 的词条已经冲上了日推的第三位,似乎还在不断上升中。他回想了一会,确实记起来在周末的时候海滩发生了一件报复性的偷窃恶作剧,因为涉及了骚扰的行为,性质比较恶劣。

……原来这事和那个家伙也有关系?

降谷点开了那个十分显眼的视频。


视频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海面,但是不到两秒就有一个人意外入境。

浅褐色头发的年轻男人穿着一件和发色相近的短袖衫,和一条宽松的沙滩裤。敞开的衣领间露出良好锻炼的流畅肌肉,一眼看过去白得简直晃眼。拍摄视频的主人听声音像是个年轻的女孩子,控制不住地小小惊叹了一声。

冲矢昴把不小心摔倒在沙滩上的步美扶起来,然后蹲下去仔细检查了小女孩的膝盖,确认没事之后才笑着放小孩再下去疯跑。


嗯?降谷眯起了眼睛,仔细确认了一下——

男人的领口敞开,脖子上没有任何类似于变声器的装饰,化妆的效果完美到近距离打量都难以发现,也理所应当地经受住了镜头的考验。

他向柯南挑了挑眉,柯南转过脸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灰原则托着腮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蛋糕,仿佛一切都与她无关。

然后降谷接着点击播放,看了下去。


中间是被剪辑过的内容,屏幕黑屏一秒之后突然晃动起来,然而能看到非常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完美腹肌以及在屏幕上方露出小半张的脸。

冲矢极轻地说了句什么,然后镜头转了方向,照到了远处正蹲在地上和其他小朋友交谈的柯南,柯南似乎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于是哒哒哒跑走和另一个警务人员说什么。冲矢站在一边旁观了一会,才轻轻地笑了一声,走了过去,一手直接拎起了柯南,让柯南可以坐在他的臂弯中,能看清楚资料的内容。

但是冲矢没有让这个交谈持续很久就抱着柯南走了,降谷冷哼一声,这个FBI还算是识相。柯南懵懵的被他抱走,冲矢扭头向镜头一笑,伸手戳了戳柯南鼓出来的小脸颊。

视频就此结束,前后一分钟都不到。

“海滩夏日奇遇记!偶然碰到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小哥哥,原来这种事真的会在现实中发生呢w还有很可爱的小朋友们,当时想不起来,但是我没记错的话,是那个被叫做基德克星的小弟弟吧❤超级超级超级聪明又可爱,简直就是全世界的珍宝!谢谢你帮了我们呀,简直是整个夏天最绝赞的经历了!”

推文内容也十分简单,但是降谷还是有些没有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个话题上了趋势,所以他接着开始看评论区和转发。


就这样,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了,砰!

哦,对,说是被炸开的可能更加符合现实情况。


第一条评论:“哥哥我可以!”

第二条评论:“想埋在哥哥的胸膛”

第三条评论:“我就不一样了,我想捏。”

降谷零:……???

这是什么评论??现在的网友们已经这么开放了吗?


“我现在就要这个小哥的联系方式,马上!”

“我已经躺好了哥哥快请”

“姐姐可以妹妹也可以!”

“姐妹可以弟弟也可以好吗,性别不要卡得那么死。”

“请问哥哥缺不缺女朋友?”

“哥哥我想当你男朋友!”

降谷零看到这里顿了顿,暗骂赤井这个混蛋就是走男女通杀的款,当年还是莱伊的时候也被迫出过几次蜜糖任务,当时好多同志就对他的长发有奇异的迷恋——现在事实说明,问题并不出在头发上——不然他们怎么不去迷恋琴酒那个老变态呢?


“想枕着他的手臂在他脖子上留下吻痕”

“我现在叫你老公会不会太早了?”

“这个肌肉线条这个温柔这个脸,试问谁不可以?!”

“温柔A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人不好色好什么?”

“这种配置的男人是真实存在的吗,真的不是哪个漫画里面的男主角吗,不是吧为什么我就遇不到这种帅哥?”

“懂了,我这就去海滩偶遇,哥哥等我!”

降谷把目光停在“温柔A”这个词上,默默记在心里,他不是特别了解这种形容词,但也略有耳闻。A不A再讨论好了,但是看到这个词语总觉得有一辆看不见的车在面前呼啸而过……随后,降谷被另一条转发吸引了,忍不住挑高了眉毛。

“我靠这不是我同学吗?”

然后招来了铺天盖地的问号和嚎叫。

“这位兄弟展开说说!”

那个推主倒也十分谨慎,顾及隐私问题并未多言,但是稍微满足了一下网友们快要爆炸的好奇心:“emmmmm我不好说太多,这个问题太涉及隐私,只能说是全国某top大学的研究生,不过他和我们往来很少不热衷社交……倒是有我们当时公开的宣传照可以看看,而且只有这一张。【穿着实验服的年轻男人聚精会神地看着实验报告,光下的侧脸眉目分明,却带着柔和的意味.jpg】还是请大家不要深扒,要是给他造成困扰就太抱歉了。”

不出意料,整个评论区都陷入了无数的尖叫之中。

“射射,已经谢了”

“靠,这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研究生还能拥有这样的身材,肥宅流下不争气的泪水QAQ”

针对这个问题推主回复:“他提过一两句比较享受运动,也发表过身体也是生活的本钱之类的言论,是非常严于自律又优秀的类型呢。”

“从此所有校园小说里帅哥学长都有了脸——!我想看他的同人图了,嘤。”

“这截腰在……上肯定非常带劲,想咬下他的眼镜跟他舌吻155551”

“请注意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

……


【三】

降谷有些面色不善地关掉了推特的页面,然后看向了柯南,不疾不徐地勾起唇角。如果小侦探足够熟悉“波本”的话,他就会知道每当波本露出这个表情就代表有人会倒霉了,虽然小侦探不知道,但是侦探的直觉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时柯南正好也带着点小心虚地看着降谷,然后迎着他的目光挤出一个装傻专用的僵硬笑容,然后开始打哈哈:“啊我想起今天还有点事要去博士家——我先走了,再见!”

废话,再不遛他就该和世界再见了好吗!


但是俗话说得好,降谷零是最顶尖的搜查官之一,几乎不存在他找不到的东西,或者人——

所以当天晚上,安室透就带着和善可亲的微笑拜访了阿笠博士家,在灰原幸灾乐祸的微笑中毫不留情地提溜走了企图萌混过关的柯南,转身狂摁工藤家的门铃。

“晚好,请问是谁?”冲矢昴的声音不疾不徐地响起来。

降谷瞬间觉得心情更糟糕了:“是我。”

那头没再回答,但是大门很快就打开了。

降谷零大踏步提着柯南走进工藤宅,然后手法温柔地把柯南扔到沙发上,语气也温柔得和他的神情相得益彰:“看来你们瞒着我做了很多事啊,新一君。”

端着茶出来的冲矢昴敞着领口,降谷瞥了他一眼,果然也没有看到变声领结。冲矢往茶里加入牛奶递给他,看降谷不接也习以为常,只是将杯子放到了降谷回手就能拿到的地方,面上微笑不露分毫破绽:“稀客呀,降谷君。”

降谷没说话,只是上前一步,眼神骤然凌厉,一记手刀直劈冲矢昴的脖子,但是冲矢昴还是微笑着站在原地,没有躲避,连神色都没有半分变动。

手刀来得又急又厉,却在最后关头猛然停住,只是带着些微的力道按上男人的喉结:“阿笠博士突然生病什么的——大概就是为了这个新发明吧?”

冲矢昴耸了耸肩,一把扒拉下了面具,终于露出了他那张降谷熟悉的脸,翠绿色的眼睛里还是了无波澜,好像他们只是在进行什么友好亲切的晚间会谈。再开口的时候赤井秀一已经恢复了往日更加低沉和磁性的声线,他把面具抛给降谷,示意他翻开脖子部分的伪装。

那里有一枚薄到几乎感受不出来的变声器,好似一片纸,轻柔地贴在那里。为了进一步加强自然的效果,赤井还把贴着变声器那一部分的面具做薄了些,这让变声器严丝合缝地和面具融为一体。

“总是穿高领还是太显眼了。”赤井道,“连高中生都会怀疑,不是太好。”

“哦,所以你就干脆上了个推特趋势?”降谷一眼瞪住想要开溜的柯南。

柯南咳了咳:“本来只是想试验一下,所以就……但是也真的没有想到会碰到案子。”

降谷毫不留情地回答:“我以为和你一起出门的话,必须考虑这个可能性呢,新一君。”

柯南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你说的是工藤新一,和我江户川柯南有什么关系?

“不管怎么说——你已经够显眼了,柯南。”降谷零叹气,“如果赤井不把你拎走的话……至少现在,你应该减少在警视厅面前出现的频率了,这太危险了,万一碰到组织的卧底……注意些,好吗?”

柯南乖乖点头:“好的安室哥哥,所以我能走了吗?”

赤井挑眉:“这是你家,新一君。”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柯南疯狂摇头,“我住博士家,博士家。”


送走小侦探之后降谷一把拽过赤井按到门板上,拿出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似笑非笑地问:“现在是你的解释时间。FBI,有什么想说的吗?”

赤井眯眼看了下屏幕,优越的动态视力让他看清了上面的两行字。这两天他忙于和FBI方面重新谈回职手续,没有过多关注网络上的内容。因为披着冲矢昴的伪装,他大方答应了拍摄者想要上传到网络的询问。

刚刚看到那些评论的时候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原谅一个美国佬吧,更露骨更流氓的玩笑他也没少见,当年在FBI训练的时候一个上火操着英音骂回去的事赤井也习以为常。他长发时期被人嘴上调侃调戏过无数回,对类似的言论早已经心如止水大彻大悟,所以一时之间转不过弯来。

他近距离凝视降谷有点跳着火的漂亮蓝色眼睛,突然之间福至心灵。


降谷零就听到赤井秀一轻笑了一声,心中危机顿起,然后不等反应就被人一把揪住后脖领子,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突然之间缩短到极度危险的地步。

赤井微微扬起唇角,声音低到只剩气音,带着蛊惑人心的意味:“这样吧降谷君,我要亲你了,如果你不推开我,我就当你是喜欢我——换而言之,那你就是答应做我的男朋友了。”

降谷看着靠近的脸,脑子断线了一秒。

然后对方就不容置疑地亲了上来。


艹,有点爽。

降谷零想,亲都亲了,不谈恋爱我不就亏了。于是更加心安理得地亲了回去。


【四】

贝尔摩德看波本用一台一次性的手机发出一条消息,然后潇洒地把手机摔碎上车,忍不住投去好奇的目光。

波本看起来心情很好,感受到她的视线大大方方地回看过去,贝尔摩德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无意深究——秘密主义者的心照不宣,不会过多干涉搭档的秘密。

所以,贝尔摩德也不会知道,刚刚波本用一个三无账号转发了那条推特,内容只有一句话——

你们可以什么可以?

:)

评论(42)

热度(1692)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