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赤安/知乎体】你见过开车最厉害的人是怎么样的?

*OOC私设众多预警!

*M24之后的激情产出

*一天过去了,我还无法自拔

*M24剧透情节有!!!!

*羽由美要素有

*我流沙雕知乎体再出江湖(bushi)


麻将の七冠王


谢邀,都让开,这题我会,让我来。

先说身份,本小姐是一个交警,所以大场面见得多了。很多所谓开车厉害的人都只是莽,只是莽,只是莽。这里前排提醒一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你最好不要被我抓到。

但是我见过开车最厉害的人,是真的让人看了直呼好家伙,大家的车不都是四个轮子,难不成你们开的是五对负重轮或者是高达改?先说一下,我见过开车最厉害的人都和我是一行的(广义上的同行),所以他们平时算是遵守规则吧,但是但凡执行任务那就是直接原地起飞,如果要给他们扣分的话我们全部门都能扣到手软。其实我的同事之一,我们的警花大人开车也很厉害,能在赛车手都不敢跑的山道上玩漂移,但是我觉得是她的职权范围限制了她的发挥,导致她没有开出最高水平……

其中一件事是之前的大桥八个蛋事件,那次是执行公务。我们去给目击证人做笔录的时候都以为他们在说梦话,“同步漂移”是什么意思?还“同步漂移”了好几次???而且根据那两辆车的牌子来看,他们连驾驶座都是一个左一个右的,这怎么同步漂移,梦里的漂移???但是大家的证词过于一致导致我们只能懵逼的接受了。这件事牵涉甚广我们能接触的消息有限,不过后来听说当时“同步漂移”的那两位其实还根本不是一个部门的,在当时甚至根本没啥联系……或许这世界上存在真实的心灵感应吧……

第二次事件也是跟我某位同行有关……其实说同行不够准确,应该说是某种程度上的上司……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回收“天鹅”的那次,当天晚上因为出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所以新闻网都爆炸了。但是有很多人传了一组某白色车辆的飙车记录,现在可能不怎么找得到了(任务原因),只有很糊的图可以看。虽然这图很糊但是看得出来这辆车一边轮胎是悬空的……这位上司,我就叫他上司好了,是个狠人,他用这种状态横穿了所有堵车的路段。那天在东京的人对于当时外面路上有多堵应该有印象,我们部门全部出动人手还是完全不够用。然后他为了任务抢时间好像还直接飚上铁轨飚上大楼……不要问我是不是真的,别问,问就是速度与激情,常规操作,常规操作。

至于车的后续嘛emmmmmmm完全报废了,我都看不出那是一辆车……我恰好有参与处理那辆车的残骸,听接手的同事说好像要把它修好的样子……不是吧,你直接买一辆新车都不用那么费劲吧……后来有幸见过上司一次,我真的没有办法把这张帅气纯良的脸和那辆车联系到一起,光看外表怎么想得到他开车风格那么凶残啊?!难道是长得好看的人都这样吗,我们警花也是走这种路线的……而且江湖上还流传着这位上司的传说,据说战斗力爆表且当年在学校的成绩也非常高,虽然看着不是很有肌肉的类型,但是连他们那届体格最好最高大的大哥都说赢不过他。

第三次事件是关于我未婚夫的哥哥,巧了,其实他哥也是我广义上的同行。所以你们懂得,会开车的人都上交了,平时还是乖乖遵守行车规则比较好。这么说吧,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我对象好好打扮的时候还是蛮帅的,他哥也很帅。我第一次见他哥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那是他哥。我在外面执行任务然后被混混找茬,其实我完全自己能够应付——结果不知道哪里冒出一个俊秀斯文的小哥帮我解围了。当时我虽然很感谢但也很无语,这位兄弟,我是交警诶,看你这文弱的样子我觉得我能一口气打十个……后来我对象说要把我介绍给家里人的时候他不小心说漏嘴,说他哥哥已经见过我了。在我严刑逼供之下他才招了,说那段时间治安不好,他怕我有事所以托他哥哥留意一下。那个时候是晚上我没看清长相,后来正式见面的时候觉得更帅一点,感觉是不论男女都会夸好帅的类型……但是我对象和他哥真的不是很像……也是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他哥,其实也是我同行,而且战斗力和我上面说的帅哥上司据说是一个等级的……我对象他是过继到别人家的孩子,但是他亲生父母以及哥哥妹妹全部都战斗力爆表……他是唯一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类型……

啊说回来,他哥也是开车风格非常不可思议的人,只不过由于分工原因他很少自己开车。我有幸坐过一次,虽然当时是因为醉了所以晕晕乎乎的,后来根据描述的话他应该是一边在极限飙车一边在跟起码两个方面的人连线,还要翻译我男朋友说的奇怪的话……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我回到家的时间应该也比原先估计的快了一整个小时,在路况没有特别好或者特别不好的情况下,一整个小时啊朋友们,他是用飞的吗?????甚至听说在有一次任务中他直接放开了方向盘让副驾驶的代劳,自己踩着油门,然后打开车门打算暴力逼停嫌犯(请勿模仿!!)……我真的觉得我对象是基因突变的产物,因为他完全是慢吞吞乐呵呵的性格,但是他家人,完!全!不!是!

不过那一次的嫌犯是被另一个狠人兄弟逼停的,笔录说他瞬间把车横在嫌犯的车前面然后硬生生让自己的爱车半边都被撞毁了……嫌犯还被某摩托车手狠狠甩了一轮子……虽然不该幸灾乐祸但是那嫌犯真的是活该()


——分割线——

喂!你们不要起哄了啦!喊让他们在一起的是什么操作啊?!我对象刚刚路过看到我刷的消息神色诡异……我说了他们不是一个部门的啊,能有什么交集……?你要是说他们有矛盾还差不多吧。我还为此特地问了我对象他妹妹,他妹妹说他们好像确实在任务里结过梁子。那不就对了嘛,不同部门之间的冲突就是一直会有的啊,很难调和的,别瞎起哄了。

你们还想看我说什么?开车的部分已经说过了吧。


如果说是外表的话上司看起来真的超绝年轻,你跟我说他是学生我都信……然后的话我只能想起全能这个形容词了。我们也属于不同的工作种类,所以我真的和上司不太熟,上司也很少到我们这里露面。非要形容的话我只能说,他人(看似)不在江湖,但是江湖上全是他的传说……什么在读书的时候很受女孩子欢迎啦,什么会玩乐队啦,什么枪法搏击技能顶级啦,什么网球在学生时代拿过全国优胜啦,什么据说烧饭都非常好吃……有些似乎是以讹传讹,明明那几次我们订的盒饭是在一个有名的咖啡厅买的,怎么会传成是上司做的……大概是因为那次帮忙拿盒饭的是上司的手下吧。我对他的印象就是说话很温柔但是又很有威严?但是本小姐是心有所属的人啦,才不会因此动心呢。而且说他是上司其实年纪并没有比我这一届的人大多少,可是从他所处的职位来看只能说不可思议,只有非常厉害的人才能被这样委以重任吧。据同事们说,其实上司的直属下属们基本上年纪都比他要大,一开始也会出现不服气的情况,但是一段时间之后真的全部心服口服,这是很难想象的一件事。毕竟在我们的这个职业里面很多人难免有些傲气在。他那么年轻不说,还顶着那么没有威慑力的脸,却能受到那样的尊重,只能说不愧是精英中的精英呢。


至于我对象他哥哥其实我也见得很少,工作原因,我们这一行的都很忙啦……不过他倒是很崇拜他哥哥来着的。我印象里记得有一次任务,那次任务当时也闹得挺大的,也是这件事情过去了我们才隐约听闻。我们处理过某山路上的严重的撞车事件,好在没有人员伤亡。那个路段非常危险,可以说是事故高发地段了,大家记得开山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注意标志和速度。那个任务里面因为遭到追赶,他怕接下去会出现伤亡,所以在“晃动和不稳定”的状态下,用一把手枪逼停了后面的一长串车……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这真的超出我的认知范围了。我只知道后面的车是因为追尾,但是前面第一辆车,我大概扫了一眼也没有看到弹孔,就看到好像轮胎飞出去了……你说这是车辆自己出故障了我还信,但你说这是人为的…?这这这是怎么做到的???可我对象很笃定地说如果是他哥就能做到(这是什么蜜汁自信……),而且说他哥是可以拿特制子弹的类型。特·制·子·弹,这四个字拿出来我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我对象还强调说不是那种流水线的特制品,是根据他哥哥指定枪械的要求做的,只此一发,不许失败。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只不过看我对象的样子,任务应该是圆满成功了吧。大哥在恋爱运势方面似乎也很受欢迎?不过听说情路比较坎坷……但是这好像是个加分项?是我老了吗,搞不懂搞不懂。

毕竟我和我对象十年前就开始谈了嘛,体会不到这些。


——分割线——

哇你们真的好勇,居然敢跟我要联系方式……先不说就算我有——我也不会给,更不要说我没有了……又不是有联系的必要,所以就不会特地保存啊。

我必须得说,姐妹们,口水收一收,还有那些私信我的大兄弟们……虽然人类的XP是自由的,但是你们这个样子……

我和对象为啥过十年还没有结婚这个问题,是因为还有一个约定没有完成。上次他求婚据说我是答应了,可我那天休假喝酒,所以完全不记得自己答应了他这回事……


——分割线——

很久没来了,谢谢大家的关心。前段时间太忙了,对象家里也出了点事情所以一直没空回复。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我对象的家庭问题居然那么严重……倒不是说他们感情不好或者很缺钱,单纯就是交流上有问题。然后这里面涉及了一些机密,不可能透露的。只能说真的很凶险,还好这次平安落幕了。

但是这次事情真的让我对象很后怕,因为做我们这个职业的人嘛……我的部门已经算是风险比较低的了,不过即使是这样也会碰到不好的情况和危险,更不要说是高危的部门职位。我这篇回答里面写的这些人,不管是警花也好、上司也好、我对象他哥哥也好,都是在那些充满矛盾和危险的位置上,我对象父母的工作也是同样的类型(像是家族事业了…)。他真的非常害怕哪一天等到的不是凯旋的消息。而且前线的职位压力很大是有共识的,虽然说我们都希望自己能维护心中的正义,可是有时候就是没有办法救下所有人。前两天我和警花一起去了公墓祭拜,心情很沉重。越在这里工作越明白肩头的分量,这条路上不可能避免别离的,但是我们只能背负着这些走下去吧。别说是他们了,就算是我陪警花去公墓的时候,也感觉非常消沉。这个时候真羡慕刚刚进入大学的自己啊,毕竟年轻的时候就是有资格无所顾忌嘛。我昨晚想了很久,决定给我对象一个惊喜。

我把结婚申请表填好了,以后我们可能都会面临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所以我不想让今日蹉跎。祝我成功!(虽然我是一定会成功的啦!)

——分割线——

我成功啦!


——分割线——

我真的没有想到,这篇回答还有更新的一天……我现在打字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诸君,我给大家讲个鬼故事。

上司和我对象他哥哥,真的在一起了。

打完这行字我都想打自己一巴掌看看是不是真的,但是看了看对象被我掐的手臂,看来不是我的幻觉……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大脑直接过载,差点以为今天是愚人节。

这篇回答的开头,我说的,那两个“同步漂移”的人竟在我身边……是的,就是上司以及我对象他哥……你们真是绝配,是路过的蚂蚁都在地上排列出绝配的地步……那个用自己的车逼停别人车的狠人,也就是上司……不是,你们什么毛病啊?!那车那么好,那么贵,不是用来这么造作的啊?!要不是因为你们在执行任务我真的是hoideiygdywedbsk

我真的被我对象气死了,骗我很好玩吗???

我上面说他看到那些流言表情怪怪的,我以为是他不喜欢自己家人被大家讨论,结果他只是在纠结要不要告诉我其实他觉得他们之间真的有点什么!!!只不过觉得自己不好乱说,加上工作很忙就忘了。我人都傻了,然后我去问了妹妹,她说其实那段时间大哥和上司的关系好像真的很紧张,至少外人看起来是很紧张,连她都被骗了。

我:?被骗了是什么意思?

她:就是哥哥跟我们打哑谜,然后那个上司先生又表现得很讨厌哥哥的样子啊……其实哥哥生活中对上司先生非常上心,上司先生也一直关注着他嘛。

我:这样的话不是很明显吗?

她:可是考虑他们的立场,我以为他们打算暗杀对方。

我:………………

说真的,妹儿,这种情况我们一般叫双向暗恋。你看的小说都没给你灵感吗???


这两位先生虽然分属不同部门,但是行动却出乎意料地非常默契,而且经常出现一个给另一个善后的情况(虽然有些情况完全是情势所迫),比如我提到的那个,特制子弹的事情……那个子弹太特殊了,最后好像还是上司带着他的队伍去挖出来解决的……听说那次事情上司发了好大脾气,他们整个部门都噤若寒蝉。可是听我对象他妹妹说,那段时间他们大哥跟个没事人一样,好像所有事情和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当然了可能大哥也有话说,他只是开了一枪,所以什么建筑大面积损坏啦,什么临时故障啦,什么连环事故啦,跟他有什么关系?他又不是蝴蝶效应的蝴蝶,不可能走到哪哪出事。

……有一说一,确实。

他们的关系我知道的也不多,但他们之间应该真的发生过很多不好的事情。就跟我说的一样,在他们的职位上,碰到悲哀的事总是难以避免的。

为了大局,他们必须舍弃很多,必要的时候甚至不惜舍弃自己。

我有时候也很疑惑,在经历那么多可怕的事情之后,他们还拥有去付出的勇气吗?毕竟我觉得他们都是对感情非常认真的人。工作原因,他们注定有很多事情是无法分享和共同承担的…但是他们选择了在一起。我想,大概要抱着从清水舞台上一跃而下的决心才能做出这个决定呢……

或许是因为这条路那么艰难,所以他们努力地尝试理解对方这件事,才显得如此可贵吧。人或许永远都无法完全理解他人,即使是自己,又能说理解自己多少呢?但是事情有没有答案是一回事,你愿不愿意付出努力去争取一个可能性是另一回事。你所付出的那些,就是你追寻事物的重量。这么想的话,他们对于彼此的意义堪比生命。他们的生活中或许有很多事比生命更重要,可是,我猜他们是这么想的——日后或许还有许多不可预知的事情,所以不要让今日留下遗憾。

好了,那我只能祝他们长长久久了。


当然,要是能对车和道路手下留情就更好了……你俩完全是交警工作的反面例子啊喂!!!


△7.3w 喜欢9999+ 评论9999+


麻将の七冠王的亲爱的:……弱弱替大哥分辩一句,那个特制子弹事件里的额外损伤……确实和大哥关系不大()

足球侦探:……总感觉有被cue到

直觉赛高路人酱:我来了,我磕的CP是真的!!!!!!


【完】

里面有好多玩梗情节,好沙雕23333但是我现在完全还在阿巴阿巴的状态,脑子里循环反复“我的CP应该锁死”“哥你真的好帅”“是帅到公那个安先生会觉得很危险要被关起来的地步”“零君,听我们解释,那个车变成那样真的不是秀哥整的”“阿巴阿巴哥好帅啊,你们一家是什么神仙基因”“哥你好帅啊”

这样的聒噪情况()

感谢阅读!爽完了我遁了(

评论(83)

热度(3405)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