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填写】一份写手问卷

(其实我不算写手吧,填着玩玩)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最擅长的写法是偏古风的风格吧,不擅长玩梗。

 

曦瑶的

【评曰:一叹君子芝兰玉树,皎皎如珠;二叹公子才情卓尔,世无其二;三叹故人皆辞如烟,万里长绝!其名曰涣,盛也,离散也;其剑曰朔月,缺也,不满也,岂非谶语?而至死无他言,封口未语,竟不欲后人论说!】——《存光集》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大气的风格,描写的格局完整宏大,感情描写也非常震撼的那类,尤其是还带有外国文字感觉的。

 

善于玩梗的写手我都很佩服,因为我灵感特别匮乏不会玩梗。而且写文有强迫症,轻松诙谐的文风我很喜欢,但一直驾驭不来。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有,雷的梗其实不少。就说两个吧。

 

一个是我不能接受写文的人没意识到自己触碰了底线,比如写主角未成年犯法之类的,包括吸毒等等等等(揭露社会现实的严肃文学除外,或者黑道特工AU也是可以,但有限度)。但同人玩这个太容易越界,像什么三年起步的,主角全员黑化血腥暴力的,大家意会一下,感觉不太好界定.......

 

另一个就是比较奇异的雷点,我不能接受很多人喜欢上同一个人这种设定。说一个人是万人迷这种是可以接受啦,或者谈过好几场恋爱当然也OK。但是出现详细描写说很多人在同个时间段内喜欢同一个人,我无法接受。尤其是在BL里经常出现很多个男的同时喜欢受,简直是我的巨雷点。一般接受两个,文笔特别好或许能接受三个,最理想的当然是1 VS 1,all 某人或者某人all都是雷啦。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这个绝对办不到,不是文笔问题,而是观念问题。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有啊,不吃的cp当然很多,拆逆则要视情况而定。

 

比如魔道里绝对不吃xc,ny,双璧双杰在我心里都是亲情向。

网王绝不吃双部迹不二等等。

曦瑶,陆花,楼诚在我心里都是不拆不逆。忍迹和亚梅则还好,逆也接受,但基本不逆,不可拆。蔺靖因为是拉郎,里面本身靖苏靖看起来更真,别人非要拆我也不反对,我接受但是不吃,但是不接受蔺苏。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接受啊,亲情友情都接受。

 

写一段蔺苏友情向吧,是我想写的一篇蔺靖文的片段,只有手稿没有成品,自己爽爽,鬼知道我会不会真的写出来。

 

【蔺晨随手把信纸撂到火里,心里反复念着信上的话,面无表情地想我道是哪里的故人,就是这里的故人!遂连着几天都不给梅长苏好脸色,可劲换着苦的药折腾人家。梅长苏不知这人是着了什么魔障,心里暗暗记了一笔。

 

梅宗主在蔺晨再次拿药来时就把自个埋到白裘里带着点捉摸不透的笑意盯着少阁主,直把少阁主看得毛骨悚然。蔺晨自己过了气头才觉出心虚来,怕自己的心思被这梅郎给看穿,又认命地将药给换了回来,暗道自己不能同病人计较。】——手稿片段《六朝记》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额这个.......我不太确定......我可以不同CP用不同风格,同个cp我一般只会一种风格。失败的风格转换尝试最明显的是曦瑶的《行客》…翻车现场。

 

这次写陆花吧。

 

片段一

 

【花满楼莞尔,为人斟上一杯极好的梨花白。

他待人接物向来温和妥帖,尤其是对着自己的挚友,从来不会多问什么。

只是他此刻实在是好奇。

陆小凤不仅带了一个孩子在身边,而且孩子的名字实在是诡异。诡异到凡是江湖人都起了打听的心思。

花满楼不像个江湖人,花满楼确实是个江湖人。

江湖人会好奇的事,花满楼自然也会。

“为什么叫花满天?”】——《飘零罢》

 

片段二

【城头上落了皑皑的雪,举目望去尽是苍茫。花满楼将酒袋抛下城头,反手抓过鼓槌,用尽全力击上鼓面。

 

天地之间,鼓声回荡。

 

遥远的地平线上似有回响,他不顾风雪割上面颊,大喊:“陆小凤!”

 

而无应答。】 ——速打一个,太勉强了不知道自己再写什么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算有,但基本没坑过,很多年前有一篇短篇只有开头,一篇已完结的长篇修改版坑了。还有一篇长篇已完结目前在三改,前后好几年但并没坑。与现在lof混的圈都无关。

 

现在基本只写短篇,感觉自己坑品还成。犹豫要不要开长篇。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额.......那篇真的坑的短篇,主要是我还没有想好主角是谁......我后来用其他短篇把合集做完了,所以就不要谢罪了吧,后来那个系列写了四篇短篇呢。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出过,有是有想法。是蔺靖的。

 

也是手稿截录。

 

【抬眼是九天月,垂手是秦淮河。十余年间金陵城中人事往来,唯有繁弦急管依旧。那月色中存有琅琊的苍莽秀色,那河水里淌来塞北的蔽日风沙。此一遍六朝唱罢,故梦皆散,不复回首。

“曾记得、檐上归燕,朝朝岁岁常相见。黄叶满,片片压上栏杆。只道此情如水无处断,且随他流年偷换,共享清欢。”】——手稿片段《六朝记》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还好,有灵感时不累,卡文或者走长篇剧情时就累疯。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但是为哪个cp产粮取决于我有没有自己满意的梗,和爬墙无关。

 

不是专一型写手,因为一旦灵感没了就是有心无力,每个CP我基本都只能写几篇文章,写完我就写不出来了……但是喜欢一个CP就会喜欢很久,只是从读者变成写手再变读者的过程。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很遗憾,没有。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自己最满意啊......

曦瑶《风月更迭》

虽然不是完全满意的,但是在写的里面,没有更好的了......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太多了......楼诚曦瑶等等我都会说出好多位......

 

只能说一位的话……就是陆花的即若离,作品《江湖绝杀令》。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有贼心没贼胆,这样就好。

 

—结束—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