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赤安】《意料之外》(下)

前文→前文点我 ←


【生长】


朱蒂·斯坦林探员的三观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受到严重的冲击。

“等……你的意思是,呃……所以,秀,你是……都可以,吗?”她艰难地消化了一下赤井秀一和降谷零在一起的消息,“虽然但是,我以为降谷一直很讨厌你?”

“啊,按日本的说法,连家长也已经见过了。”赤井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关节,“我告白的时候秀吉不在,零君回应的时候大家都在呢……还有宫本小姐,不过她大概会守口如瓶吧?日本这边的不太能接受这些,我也不想给零君造成影响。”

“什么叫秀哥告白的时候?”世良推着轮椅跟在后面,“明明是降谷先生逼问你你才回答的啊——我真的好想知道你们最后确认定位的时候说了什么呀……”

赤井选择了无视妹妹的问题:“你还不回学校?新一君他们都忙得不行,你已经至少翘掉半个月的课了吧?”

“工藤他翘了快一年的课也没事啊……”世良嘟囔道。

朱蒂摇摇头,还是感觉不可思议:“我只是没有想到。呃……我不是说我不能接受你们的关系,毕竟我们同事里面也有嘛,但是只是秀一直没有这方面的表现吧。如果这个消息传出去,恐怕很快就会有同事来捶胸顿足地哭诉了……在他们圈子里,秀可是很受欢迎的啊。”

“哦?”赤井还没来得及接话,就被另一个声音轻巧打断了,“如果那几位FBI搜查官真的来的话,请务必告诉我。”降谷零提着今日份便当站在世良的身后,微微笑着,朱蒂却觉得背上出了一层白毛汗,“赤井不太会应付这些吧。”

赤井挑眉,居然附和地点了点头:“嗯,零君说得对。”

朱蒂:???


降谷向世良点了点头,世良接过便当做了个鬼脸就愉快地跑了,一边跑一边喊:“降谷先生再过一会就把秀哥带回来哦!”

降谷笑着答应了,朱蒂却还是站在原地,上下把他打量了一遍,还是怎么都想不明白。赤井轻咳了一声:“朱蒂?”

朱蒂这才笑了:“嘛,与其担心我会对降谷先生做什么,不如担心降谷先生的反应吧。”她拍了拍赤井的肩膀,“那我今天就先告辞了,秀。”又抬头意味深长地看了眼降谷零,“回头有空很想和你聊聊,降谷先生。”

降谷也笑着颔首:“十分乐意,朱蒂小姐。”

赤井捂脸:“不必要把波本的状态调动出来吧,零君。”

降谷回头,板着脸拍了拍轮椅:“活动得差不多了吧。”

赤井从善如流地坐下,想想还是觉得好笑:“怎么对朱蒂反应这么大。”

“你怎么不问她为什么对我反应这么大?”降谷推着轮椅换了一个方向,“前女友的敌意。”

“我和她已经分开很久了……这种情报你应该一清二楚吧。”

“哦——?”降谷拖长了音调,“她叫你‘秀’,美国人的亲密吗?”

赤井沉默两秒,幽幽地说:“但是你叫我赤井,日本人的疏离吗?”

降谷一愣,糟糕,居然被反将军了。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挫败道:“不想用一样的称呼啊……”

这次赤井愣住了,严肃拍拍降谷的手,降谷俯身下来时听到FBI搜查官在他耳边用含着笑意的声音轻声说:“这个理由也可爱过头了吧,零君。”

降谷:!!/////!!

赤井抵着下巴,仿佛很苦恼的样子:“在我假扮冲矢昴的时候大家还是叫我昴先生比较多呢,是因为看起来比较好亲近的缘故吗?”他笑着看向降谷,“有没有得到灵感呢,零君?”

降谷沉思两秒后,小声问:“秀一桑?”

赤井没想到对方喊得这么爽快,赶快扭过头去,降谷却敏锐发觉到FBI的脸上浮现了可疑的血色。


在赤井即将出院的前一天,朱蒂约了降谷去见个面,与此同时的下午,风见裕也也敲响了赤井的门。

“请进。”赤井在收拾一些世良落下的小东西,看到来人时风见的时候还是有些意外,“啊,是你?”

风见向他微微鞠躬:“这次登门造访是想向赤井先生确认一些事。”

赤井短暂地沉默了一下便颔首应允:“好啊,请。”


“所以朱蒂小姐约我出来是为了什么呢?”降谷微笑看着坐在对面的女人,“总不至于是跟我探讨咖啡怎么泡最好喝吧。”

朱蒂依然打量他,却也还是没法看出他身上的破绽,最终决定单刀直入:“……我想问问你关于秀的事。你……是认真的吧?”


“我想请教的是您和降谷先生之间的关系。”风见立正说道,“即使是公安,能够接触到降谷先生的也是极少数,但是降谷先生好像没有要刻意瞒我的意思。不过您也知道,在日本这里,这样的事是很难被容忍的。万一被发现,甚至可能对降谷先生的职业造成不可逆转的打击——”


“你为什么这么问我呢,朱蒂小姐?”降谷安静地看着对方,“看来你不信任我。”

“某种程度上差不多吧。”朱蒂回答,“虽然我确实没有什么立场来质问你就是了,但是……不管怎么说,秀是认真的,一辈子的规划估计都做好了。他对我的感情早已经斩断,但是我对他确实还是恋恋不忘。就算是女人的嫉妒心吧——降谷先生,你和他很登对,但是……因为你所处的环境和你所秉持的信念,我还是很担心秀的真心会扑空。”


“我不会让零为难的。”赤井直视着风见,用陈述的语气平淡说,“我知道在他心里把这个工作和这个国家看得有多重要,只要是零君选择的,我会配合他。如果有一天我们之间的关系成为了他的阻碍,那他会做出他的选择。”


“我承认我将许多事情置于私人感情之上。”降谷微微垂下眼睛,“否认这点也没什么用。但是对我而言,已经没有多少地方可以用来容纳私心了。”他平淡地注视着杯子,“对我而言,赤井秀一就是我全部的私心。从遇到他的时候起,到现在。”


“而我将尊重他的选择。”赤井秀一说到这里,语气里浮现温柔的笑意,“直到最后。”


“朗姆说唯有人的贪欲无法被遏制,”降谷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而这里的私心,也是一样的。”


“我能做的,只不过是献出我所有的爱而已。”

他们如是说。④


【回响】


回应赤井的那一天降谷把衣服换了又换,上班期间的西装肯定是pass,他最后还是选了一件他在波洛打工的时候常穿的衬衫和外套,然后把今日准备的便当一份一份装好,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才出门。

到的时候还是照常把便当先给在陪护的赤井一家,还多了一位太阁名人。世良提前和他说过自己二哥很喜欢甜点,考虑到一家人都曾长期在英国生活过,降谷便特意再做了精美的水果塔,想着赤井应该也能吃一些。

他进门的时候所有人都对他投来了微妙的目光,世良是兴致冲冲,务武夫妇是饶有意味,羽田秀吉是无比好奇——

……完蛋,今天这个日子是不是不太好……?


降谷有些紧张地拿出便当,然后将给赤井的那一份单独分出来,起身走到他的床边。

赤井一直微笑着看着他,看他走过来的时候甚至还歪了歪头:“零君?”

降谷深吸气:“上次你说的问题,我认真考虑过了。”

赤井坐直起来:“那么……”

降谷把他按回去,有点着恼:“你别起来,还伤着呢。”然后叹了一口气,握住赤井的左手,喃喃说,“虽然和新一君说过,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之类的话……但是果然,还是有点贪心啊。”他垂眼看着赤井的左手——那属于狙击手的手,手背筋骨分明,对比之下手指苍白,手掌中有许多老茧。

他此刻握住这温暖的手,感受到血液在皮肤下躁动,脉搏逐渐加速。然后降谷零低下头,在赤井秀一的左手无名指上轻轻一吻:“那……这里,可以为我预留一个位置吗?”


赤井笑起来,指了指自己的嘴唇:“我还以为会在这里。”

降谷思考三秒,插下一块水果塔嗷呜一口喂到自己嘴里,然后俯身,印上赤井的唇。

他们的第一个吻,有着饼干的松脆和水果甜蜜香软的味道。


在场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太阁名人表示: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大哥的对象这么主动……不愧是由美糖在某种意义上的上司!


所以虽然说是告白,但是鉴于所有家人都在场这个事实以及两个人的反应,其实说是“订婚”反而可能更恰当。只是因为降谷职业的关系,两人暂时都没有要去领证的想法。

后来赤井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就要回美国述职了,刚出院没几天就要离开,因为刚刚确立关系的缘故,最后几天都直接在降谷家度过。两人每天晚上都胡天胡地地闹,第一次的时候太紧张导致磕磕绊绊的不太顺利。两个三十岁左右的、执行过蜜糖任务的精英特工在碰到对方的时候反而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年,可是其中氤氲的热切和意乱情迷实在是没有办法扼制。最后因为顾及赤井的伤势降谷一把把对方推倒主动去骑他,虽然中间几次有些艰难,但是和爱人温存的感觉实在是让人上瘾。有了第一天的经验之后渐渐变得顺利起来,每天甚至都会探索一下不同的方法。不过因为降谷还要工作而赤井也还带伤,两人也不会过度,更多用亲吻来缓解对对方的依赖和渴望。降谷每晚回家时都能看到赤井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搭着沙发背,一只手呼噜着蜷在他腿上撒娇的哈罗——每天回家有人等待的感觉真不赖。

可惜赤井马上就得回美国。他走的时候是在半夜,降谷安静地睡在他的身旁。赤井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下床迅速整理他的所有东西——也不多,有些日常用品放在零君这里也无妨,他这样想。然后一边叼着一支没有点燃的烟,靠在玄关边上借着月色给降谷写了留言,用小摆件压住。做完这一切便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降谷醒后感觉到赤井不在时有一瞬间的恐慌,猛然翻身下床的时候才想起来赤井只是回美国去述职。他一边给自己倒水一边平复自己慌乱的心跳,然后发现了赤井写给他的留言。

“零君:

远距离也许会很辛苦。我会尽力抽空回来的。

P.S.记得给我发信息。

赤井”

狂乱的心跳像是找到归属,降谷不自觉微笑起来,抱起哈罗就是一阵乱揉。困得不明所以的哈罗发出抗议的嗷呜声。


之后工藤优作和他谈过关于在《绯色搜查官》中以他为原型创造角色的想法,降谷也答应了。虽然在优作面前他总是有被看穿的感觉,可能说了许多傻话——不过工藤优作却对此似乎十分满意,表示自己在完稿后会先请降谷过目。而因为和赤井分隔两地,见面的机会实在不多,降谷倒是不觉得自己的生活和以前有很大的差别,只不过时常想起远隔重洋的另一个人——等等,应当说这部分也完全和以前一模一样啊!


《绯色》系列的新作品果然很受欢迎,很快就定下要改编成电影的合约。那个时候降谷恰好有年假,确认过多方事务之后工藤优作便邀请他和赤井一起去好莱坞《绯色》的片场参观。降谷在机场见到赤井的时候他的男朋友穿着那套万年不变的夹克衫,只不过似乎因为天气原因还架着一副墨镜,只是此刻被推在头顶——然而赤井居然还是带着针织帽……而即使是身处欧美人群当中,赤井的身材也依然是十分出挑的,几乎在降谷看到他的同一瞬间,赤井也刚好看了过来。

“这里,零君。”

看到那辆十分眼熟的红色福特野马的时候降谷沉思了几秒:“你总不会告诉我这辆车是从日本空运回来的?”

赤井没忍住笑了出声:“当然不是,是另一辆。”

降谷因为在飞机上一路睡过来的,所以丝毫没有受到时差的困扰,反而精神很好地把行李扔到车后座,伸手就跟赤井要钥匙。赤井把钥匙扔给他,叹气道:“请小心一点啊零君,你有美国的驾照吗……”

“我有国际驾驶许可。”降谷坐到驾驶座就因为过于灿烂的阳光眯起了眼睛,“啧,天气未免也太好了。”

赤井摸出另一副墨镜替他带上:“很少出国吧?”

“嘛,非要说的话上次出国是以波本的身份。”降谷随赤井帮他调整眼镜,一边打开导航,“不然很少有出国的机会,手续很麻烦。你呢,这段时间怎么样?”

赤井想了想:“没什么特殊的,也没碰到特别危险的任务……倒是很想念零君做的饭。”

“上回真纯和我抱怨过,说你很少联系他们。”降谷拐过前一个路口,“真是的,也要记得联系家里人啊。”

“我已经习惯不联系真纯了。”赤井靠在椅背上,“老爸老妈早就回英国了,估计是重温旧梦,懒得理我们。秀吉刚刚结婚,应该乐得找不着北吧……只是上次有收到真纯的邮件,是申请了东京都大学是吗?”

“啊,因为冲矢昴先生号称自己在东京都大学读工科嘛,真纯一直那么崇拜你,也就做了一样的选择了。”降谷瞥了一眼赤井,“不过秀吉只是领了结婚证,却没有办婚礼。我问了他,他说因为家人都在外面的缘故,希望你们都到场才举办。”

“我还以为是由美小姐她因为你是她上司而感觉太紧张?”赤井笑道,“因为秀吉一定会邀请你的。”

“那我不去不就行了。”降谷一说出口就感觉出不对,果然看到赤井脸色一下子严肃起来了。赤井盯了他几秒,在他说抱歉之前抢先开口:“嘛,那降谷君是打算当我的女伴吗?”

要不是因为握着方向盘,降谷可能会甩他一拳。

两人闲散地聊着天,却突然被斜前方引起的骚动吸引了目光,赤井凝神看了看,喝道:“零君!”

降谷也沉下脸色:“了解。”散漫的神情一扫而空,降谷几乎是瞬间进入战斗状态,看准时机猛打油门,一个高速甩尾横到路边,手中拿着枪械的劫犯在奔跑时因为刹不住脚步一下子被车刮倒,挣扎着要爬起来的时候就要举起枪——

而几乎在同时赤井解开安全带飞扑出去,落地翻滚后一腿扫倒了犯人,起身的同时缴走了那人紧握的手枪,把犯人的手折到背后,干脆利落地一脚压制住了对方想要起身的意图。赤井将手上的枪关上保险卸掉了子弹,这才发现自己的墨镜掉在了地上,于是就着还踩着犯人的姿势捡起了墨镜。降谷一边报警一边关了车门走过来,用肩膀夹住手机说明情况,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对赤井埋怨道:“也不小心点……啊,我是说,这边情况已经控制住了。”挂掉电话后接过墨镜仔细擦了擦才给赤井戴回去:“喂喂,太招摇了。”

“零君好意思说我吗?”赤井耸肩,“看起来应该只是临时起意的抢劫。”

“是这条宝石项链?”降谷用手帕捡起劫匪掉到地上的物品,“看起来是真品,这么完整的红宝石价值不菲啊。”

“看来新一君应该在附近吧?”赤井扫视周围。

降谷奇怪道:“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新一君总是碰到各种案件啊。”赤井一本正经地回答,“好几次都被人劫跑了呢。”

“……说的也是。”

这时后面一个戴着口罩和眼镜的男子气喘吁吁地从人群中挤过来:“两位先生,那是我的项链……”

他一边说一边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变成目瞪口呆地愣在原地,呆呆看着两个人。

“秀一桑……这是不是扮演‘你’的那个演员啊……”降谷也愣了一下,伏到赤井耳边小声说,“那新一君说不定真的在附近诶。”

赤井挑眉扫过对方——黑发碧眼,虽然有戴口罩,但是对于精英特工来说还是可以轻易认出正是扮演“绯色搜查官”的那位演员哈里森,于是点头:“嘛,不过项链暂时还不能还给你,这是证物。”

哈里森愣愣点头:“啊……是,是。”

降谷隐约听到了日语交谈的声音,下意识扭头,就发现了站在自己身后的工藤新一一家。

面面相觑,尴尬中透着一丝缘分。

“……还真是,新一君啊,好巧。”


尽快做完笔录之后哈里森拉住赤井:“那个……请问您就是‘绯色搜查官’吗?有希子夫人经常提起您!那这位就是无色搜查官了吧?”

在外面等候的工藤新一和毛利兰看到这个情形赶紧走过来把两人往外推:“赤井先生安室先生,快走快走啦!”

哈里森喊道:“等等,啊……还想请两位先生去喝一杯呢——有希子,这也太可惜了,他们两位都好迷人!”

工藤有希子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嘘——哈里,保密协定哦!”

哈里森叹气:“能遇到本人真的很幸运,怪不得你老是说觉得那位先生只当FBI太浪费了……还想着趁这次机会多交流一下呢。”

工藤优作笑道:“没有办法,但是还是请你保密,对外不要提起他们两位的具体形象,也不要提起他们卷入了这次的事件……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曝光的话会有很大的危险。因为涉及了那个绯色先生,待会FBI的上层会来交涉要求封锁档案也说不定呢。”

哈里森大喊:“不要再提醒我那两位先生很厉害的事实了优作!我只会感觉更加可惜啊!!!”


【誓约】


“新一君……你不是认真的吧?”降谷举手投降,“我已经三十多了,当你的伴郎不是很好吧……”

“可是也没有规矩说不可以啊,”工藤新一义正言辞,“降谷先生还没有结婚,而且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当伴郎,还有服部和白马呀。伴娘是园子、和叶还有世良,我也得找齐三位伴郎吧?”

“可是你说的服部君和白马君都和你同岁吧,我混进去不会觉得很奇怪吗?”降谷仔细地想了一下,“而且你为什么要选这么奇怪的组合,是在做调色盘吗……?⑤”

“这个我觉得问题不大,降谷先生看起来还很年轻,完全就只有二十几岁的样子嘛。”工藤新一托着下巴,“而且身高也比较合适,跟我也比较熟悉。我也没有更适合的人选了,难道要我发挑战书给怪盗基德吗?再不然就只有赤井先生了,不过赤井先生也太高了,而且肯定会被我妈反对的啦……”

降谷努力地想象赤井穿伴郎服的样子,很不客气地笑出声:“噗……”在看到新一的眼神之后连忙摆手,“对不起,我只是觉得那样真的很滑稽。”

“所以说啊!”工藤新一猛拍桌起身鞠躬,“降谷先生,无论如何都拜托你了!过几天要去试服装请务必到场!”

然后在降谷零反应过来之前就溜之大吉。

“啊……”降谷无奈地扶额,开始认真地思考抓个怪盗基德或者贝尔摩德过来顶包的可能性了。


“振作点啊,零君。”赤井听完他的叙述哈哈大笑,“那小子真的有一手呢。”

“什么啊!”降谷一下子弹起来把赤井扑倒在桌子上,“要不然还是让昴先生重出江湖好了,我都三十多了做这种事情也太奇怪了。”

“就算是你口中的昴先生,设定年龄也只比你小两岁。”赤井笑着扶住降谷的腰,“如果你是问本尊的话,我还比你大两岁呢。而且我以前还差点把兰小姐吓哭过,所以是我的话场面会变得很尴尬。更何况……”赤井把手伸到降谷衣服的下摆里,一本正经地说,“零君确实很年轻啊,少年侦探团的小朋友都管你叫哥哥呢。”

“什么嘛……你完全也是看好戏的样子。”降谷猛摇赤井的肩膀,“真是没办法。”

“你也是毛利先生的弟子嘛,就当帮个忙好了。”赤井的手逐渐下移,“而且零君,你这样真的很危险啊……”

“嗯,哪里危险?”降谷冲挑起嘴角,“你倒是告诉我?”

赤井一用力将人掀起一把压在沙发上,微微眯起绿色的眼睛,“哦,是吗?那今天希望零君不要求饶。”

“哈?有本事就来啊。”降谷挑衅地主动抬头吻上去,两人一同倒回了沙发之上。


降谷零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赤井秀一拿在手中但是没有点燃的烟啪嗒掉在了地上。

他身边的所有人都在那一瞬间发出拼命忍笑的声音。

“这件感觉不错啊。”白马探居然还尽职尽责地点评道,“深灰色对于我们几个的肤色来说都比较合适。”⑥

“说的也是……”服部呵呵两声,“不过那位园子姐姐当伴娘真的没问题吗?她男朋友要是吃醋起来我们可拦不住。”

“不至于吧……”工藤新一清了清嗓子,“那,就这样吧?只要重新定制过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降谷零感觉自己格格不入,正求救地看向赤井秀一的时候,发现对方完全以一种呆愣的状况直勾勾地盯着他看,让他感觉自己的皮肤都要烧红了。只能无奈地转向工藤新一,“就这样决定没关系么,不用和兰小姐商量?”

“啊……我刚刚已经拍了照片发给兰了,兰好像也比较满意的样子。”工藤显得坐立不安,“而且比起伴郎,伴娘的衣服更重要吧……”

赤井秀一冷不丁地开口:“是不是因为兰小姐也想挑选婚纱,你赶不及要去陪她了。”

“赤井先生!”工藤新一捂住爆红的脸,“太直接了……”

服部哥俩好地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了一下周围:“这里是一屋子的侦探和特工,拜托,大家都看出来了好嘛。”

出门的时候赤井附在降谷耳边用一种毫无自觉的、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声线问:“去喝杯咖啡,或者波本吗?”

降谷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正合我意。”

“那零君愿不愿意调杯forgiven?”赤井点燃了烟,“不过可能会宿醉。”

“话不要说得太满,秀一桑。”降谷抱臂笑起来,“还不知醉的是谁呢。”

服部:他们的话题是我想得那样吗?

白马:那个forgiven是那个forgiven吧……

工藤:啊,才白天啊话题就进入成人时间是怎么回事!


婚礼上新娘的捧花被世良接到了,但是还完全没有谈恋爱意向的女孩子干脆地一把提起裙子向赤井和降谷跑来,然后把花不由分说地塞到降谷怀里:“秀哥,零哥,要加油!!”

“……谢谢真纯。”降谷哭笑不得,把花递给了赤井,清了清嗓子模仿道,“加油啊秀一桑,我还要帮新一君挡酒,你先捧着吧。”

羽田秀吉在边上小声说:“要是大哥敢把花扔掉的话,妈妈回头一定会揍他的。”

赤井秀一没有反驳,只是格外珍重地把花放在膝盖上,点了点头。

因为婚礼的场地离降谷公寓很近,最后两人是走回家的。降谷因为替工藤新一挡了不少酒的关系,有点醉了,赤井就半扶半抱地带他走,降谷就抱着那捧花发呆,嘟嘟囔囔地说一些赤井秀一听不懂的话。

终于到家的时候降谷突然把赤井抵在玄关上,眯着眼睛问他:“秀一桑,你想结婚吗?”

赤井看着自己恋人整个脸颊都泛着酡红,醉眼迷离的样子,一时分不清对方是不是在说醉话,只能安抚地搂住他:“怎么?”

降谷开始罗列罪证:“第一,嗝……你看得很认真,你以前对这些婚礼之类不太上心的;第二……你一直捧着花啊……本来你应该不会接的……”

赤井无奈地把整个都要醉倒的人往怀里搂得紧了点,苦笑道:“我在你眼里真的好差劲。”

“胡说!明明……嗝,是我在你眼里很差劲吧。”降谷喃喃,“我就是个糟糕的喜欢左右拥抱的男人啊……”

“……如果你真的这么介意的话我可以考虑改名叫‘这个国家’?⑦”赤井亲了亲降谷耳垂,低声笑起来的震动随着胸腔传递过去,“那就解决问题了吧?”

降谷居然还真的考虑了几秒:“但是我也很喜欢秀一这个名字啊……”

赤井笑起来:“那我还有一个解决的办法。”

他拿过被夹在两人之间的那捧鲜花,单膝跪下去问:“那你愿意做我的另一半吗?做我的爱人、伴侣、丈夫、搭档,我们之间的感情超越简单的定义,我们还有余生的时间去探寻。”

说完赤井秀一还无奈地笑了下:“啊,其实才出酒店就想这么做了,但那样你会困扰吧。”

因为去参加婚礼的关系,赤井没有戴针织帽,墨色的头发打理地很好,几缕微微垂在额前,而且还穿着一身和降谷的礼服非常相像的黑色西装,冷绿色的眼睛里荡漾着春日森林般的温暖。

“……你的回答呢,零君?”


“为什么、又被你抢先了。”降谷把人从地上拉起来,用自己左手的无名指去勾对方的,“那这里,就是我的位置了……”

赤井张开手臂,降谷扑进他的怀中。


“你的位置,在我的心里啊。”


【尾声】

“降谷先生戴了新的项链诶……以前从来不戴首饰的。”

“是啊,是什么特殊礼物?”

风见裕也在部下身后重重清了清嗓子:“与其关注这个,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

“对不起我们马上就去!!!”


“赤井的资料上怎么变成已婚了?!”

“不是吧是那位秀一先生吗!我还以为他是不婚主义者!”

朱蒂啪嗒一下阖上了同事的电脑,露出和善的笑容:“乖,秀他只不过是婚礼没请你们而已,大惊小怪干什么。”

“!!!!!什么朱蒂,你难道被邀请了吗!!!!!”

【完】


①详见《零的日常》,虽然零君是这么说的,但是也说了,除非能忘了赤井秀一,不然自己做不到。

②是新兰伦敦篇的经典台词!爱是零,但零是一切的起点,超级超级适合赤安啊!!

③对于明美真的一直很难过,我觉得秀哥对明美肯定是真心过的,但是问题之一在于人已经没了,而我在前面几篇知乎体里面隐晦提到过赤安在这一方面的观点:他们不会殉情,只会把过往背负起来,然后走下去。而且对于秀一而言最难以接受的还是亲缘关系,因为秀一除了名字之外就根本没有受过日本文化的影响,而在欧美对于骨科类似的话题是很排斥的。连锤基这种不是真骨科的CP都不太被喜欢。不过对于已经逝去的故人而言,从缥缈的爱情上升到笃定的亲情,也是最好的结局之一了。秀一不会忘记明美,而明美也希望秀一能够往前前进。

④请脑补在不同地点的赤安在同一时间说出同一句台词的画面!

⑤肤色由深到浅是,服部,零君,新一,白马,完美色阶(bushi)也有调侃美剧《汉尼拔》的梗,里面有一个案子就是犯人是按肤色挑选受害者的,男主说受害者的肤色凑起来就是“调色盘”。

⑥这里因为实在想不到别的角色了,就有请白马君倾情出演!这一屋子不仅有太多的侦探,也有太多的混血啊2333其实有一个和白马君有关的私设故事,但是那个故事的走向和这里不一样,只是保留了3/4组而已,上面提到怪盗基德也是玩这个梗。那个故事我从来没有发表过XDD不过是一场大戏(琴酒:你们是不是玩不起?)

⑦零君: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弹幕:头一次见到有人把单身说的这清新脱俗的。我笑出猪叫。还有一个UP主说:次日赤井秀一紧急改名为赤井国家,我笑到方圆十里的鸡都来敲我家的门(bu)


一些碎碎念:

文章名字来源于优作那篇知乎体里面提到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感觉非常合适呢!最终对决的红黑大战只是我的猜测,感觉有柯南对BOSS,秀一对琴酒的可能,因为朗姆三选一的关系,所以朗姆身份直接模糊掉了。

总之本来想一天写完的,结果写了好多——好多天OTZ写到最后陷入了“我为什么这么菜”的疑惑中自暴自弃,总之承蒙不弃我土下座。

好想好想开车但是世界之大没有安全的停车场,我太难了.jpg喜欢的文和图灰了好多好多,我甚至都想不起来这里面到底有什么不好的因素就不明不白的没了,好崩溃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小声求文,记得看过一篇赤安,记得是零君把秀一弄生气了,秀一就跑回美国出任务了,结尾是时代广场所有屏幕都被包下来,图画是一瓶倒下的酒,大家都很迷惑的时候秀一咬了口汉堡想,是在土下座()我明明记得点了小心心却死活找不到了呜呜呜(补充:经评论区小天使帮助已经找到了!比心!)

不出意外的话这个系列还有最后一篇知乎体,当我每天都在知网和网课中遨游的时候,只有搞CP使我快乐。

感谢阅读!!!


N次重发,敏感词杀我。

评论(84)

热度(2647)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