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浅

尽力温柔。

【赤安/知乎体】你碰到过哪些令你感动的故事?

*OOC私设满天飞

*赤安only,凡是出现全是官配CP

*有OC角色预警,不过没有啥戏份

*不有趣都是我的错

*时间线很晚,第三人称叙述

*需要和前面文章配合食用

前文知乎体优作篇  知乎体新一篇 《意料之外》上 《意料之外》下 

 

 

如题。

我认识一对恋人,他们走过十年爱情长跑终于走到了一起。我是女方的闺蜜,真的哭得不行。但是看到他们两个牵着手的身影也由衷感动。因为他们双方家世差别很大的关系,中间几度分分合合,但是最终还是得到了幸福。

我想听这样温柔的故事。

 

世间良人①

谢邀

@不会下将棋的羽田 此回答由我们两人共同撰写,且不开放一切授权、转载。如有发现会第一时间追究法律责任,评论区有疑问我们会尽力回答,勿深挖照片和隐私。唯一有正式访谈授权的只有工藤和白马家合作的D字传媒②,谢绝其他一切媒体采访和邀约,请不要打扰我们的家人,谢谢。

 

我姓世良,@不会下将棋的羽田是我的表兄。

我们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大舅公夫夫的故事。我的大舅公是最近才被正式披露出来的那位传奇特工赤井秀一,原FBI顶尖搜查官,有“银色子弹”称号的首屈一指的狙击手,后来曾担任FBI和海豹突击队的教官,是工藤优作先生代表作《绯色搜查官》的原型;而大舅公的丈夫是原日本公安最高管理官降谷零,精英特工,曾被誉为日本顶尖的搜查官和传奇人物,是《绯色搜查官》系列中“无色搜查官”的人物原型。

虽然我们的家族中有许多有趣的、惊险的过往,但是如果要说感动和传奇,我首先想起的就是这两位先生。我们家族中一共三个不同的姓氏,赤井、世良、羽田,就是因为当年那件非常庞大的案件造成的后果,而到了最后并没有把姓氏改回来,所以就造成了现在这种奇妙的局面。那件许多人都感兴趣的大案是不会有具体结果的,因为许多资料都在最后的那次行动中被摧毁了,后续的许多绝密资料都被封存甚至销毁,已经变成了永久的谜团。而封锁这个谜团的原因是因为牵扯的秘密太过疯狂,一旦公开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那件案子造成了无数惨烈的过往,其中唯一可以称得上不幸中的万幸的,就是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的相识和相爱。两位进入组织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是在赤井先生潜入组织三年后因为一位FBI探员的失误,卧底宣告失败,不得已退出组织,而降谷先生则卧底将近六年,直到决战时刻才出示身份。他们曾经因为误会导致了长达数年的仇恨和追逐,但是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却走到了一起。

就像优作先生说的那样,“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降谷先生说他一开始见到赤井先生的时候很看不惯他,但是后来想想觉得是因为赤井先生魅力太大而瞬间就被吸引了,不过也有男人无聊的自尊心作祟就是了。

这是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年轻时候的照片

即使以现在的审美来看,也会觉得比起特工,好像“明星”更符合他们的身份呀。

赤井先生说他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被针对了,后来觉得波本(降谷先生卧底时期的代号,赤井先生的代号是莱伊,黑麦威士忌)作为一个全才的神秘主义者,居然会频频和自己过不去,总该有特殊的理由吧。于是也逐渐上心起来。

但是那段时间赤井先生还处于另一段关系中,两人之间只是互相都很欣赏而已,除了在同组行动的时候配合很默契之外,并没有其他过多的交集。

情况出现的第一个拐点十分糟糕。因为代号苏格兰的先生殉职,两人结下了非常深的误会(这段内容详见优作先生的《绯色》系列以及后记),这段误会持续了四年之久,最后还是因为新一先生才被戳破。在真相曝光之前,这段误会即使说成是恨意也不为过。

在脱离组织之后新一先生和赤井先生曾经共同策划了赤井先生的假死,而连黑色组织的人都坚信赤井先生已经过世的情况下,只有降谷先生不相信。后来降谷先生和小辈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曾经说过,如果不能说服自己坚信这一点的话,他可能无法撑过那段时间。无论是恨也好,是爱也罢,他那时候必须相信赤井秀一还活着,他别无选择。因为这个原因,降谷先生甚至冒着暴露的危险主动试探,最终发现了事实的真相。

降谷先生说,他说不出那一刻是怒火中烧还是欣喜若狂,也许兼而有之。降谷先生有着强大的内心,不然无法周旋于数个角色之间而游刃有余,但只有赤井先生是他最大的弱点③,能让他忘却理智,而一心只能看向对方。

 

两人正式确定关系是在组织毁灭之后,不过据我奶奶所说,那个时候与其说是互相告白,不如说是直接订婚了。因为在针对组织的行动中赤井先生用自己作为诱饵而受了重伤,所以在医院中休养了很久。我奶奶说当时听到赤井先生被救回来的消息之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只有降谷先生差点原地昏了过去。而后来降谷先生因为赤井先生那样不顾自己的做法气得不行,虽然辛辛苦苦给守着的大家都做了便当,但是还是在几句话之内被赤井先生气得七窍生烟,直接把赤井先生的粥喂了垃圾桶(不过还是有留下另一份沙拉2333)。最后直接逼问赤井先生为什么在决战前给他打摩斯密码?那时候我奶奶他们才知道,原来赤井先生对降谷先生的感情就是喜欢,然后当着全家人的面告白了。不过降谷先生因为后知后觉地察觉到大家都在,被打断一次就害羞地溜走了,据降谷先生后来说,为了鼓起勇气回应告白他做了足足两天的心理建设。

等降谷先生走之后赤井先生就被家人堵着“严刑逼供”,因为在此之前赤井先生没有谈过男朋友,也没和家里人提过自己有心上人的事情,结果一开口就放了大招把一家人都砸晕了。赤井先生一家都是在英国生活过的,所以即使在那个时候也对于这种感情很开放,只是对于赤井先生什么都不说的性格而很苦恼。结果赤井先生难得坦诚了一回,说,其实喜欢零君是很简单的事,生死爱恨,他们都已经一起经历过。而且,可能生命中再也碰不到这样一个人了。对于赤井先生而言,降谷先生既是爱人,也是战友,是他缄口不言中保留的温柔。赤井先生承认,在他出于保护的目的而向降谷先生隐瞒真相的时候,其实很多事情就已经悄然改变。赤井先生虽然看上去很冷峻,但是对于亲人和朋友其实充满了保护欲,那个时候的降谷先生对他而言,已经不仅仅是无关紧要的队友了。

到最后,我奶奶问他,秀哥,你确定就是降谷先生了吗?

然后赤井先生回答,如果他也认定是我的话。

两天后降谷先生回应告白的时候做了很大胆的举动。当时的降谷先生处在那样的位置上,他和赤井先生的关系是没法公开的。一旦公开,降谷先生可以说立即就会被他的上层视为社会性死亡,会立马被抛弃。赤井先生也和家人说,如果零君不想接受,或者即使接受了也要完全隐瞒的话,赤井先生也会完全理解他。结果那天降谷先生对赤井先生说,虽然他可能会把工作和其他大义置在私人情感之上,但是他希望赤井先生能为他保留左手无名指的位置。

因为在所有的重担之外,赤井先生已经是他唯一的私心了。

我奶奶说其实一开始最担心的就是降谷先生不答应,因为赤井先生绝对是认真的,而且不会轻易放弃。作为赤井先生的家人,无论如何也希望他的爱人能够认真回应他的感情。只是没想到降谷先生说出这种几乎等于求婚的话,所以那天过后,也就把降谷先生当做家人来看待了。因为工作原因的关系,两个人谈了很长时间的异地恋,直到最后演变成异地婚姻的关系。

 

听说求婚是在新一先生婚礼的那一天。因为新一先生请了降谷先生作为伴郎,然后我奶奶把接到的婚礼捧花送给了他们。降谷先生说那天喝了太多酒,然后看到赤井先生很羡慕的样子,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因为降谷先生以前宣称自己的恋人是这个国家,所以赤井先生还开玩笑说自己去改名好了。改名当然是没有改名的,所以赤井先生选择了另一个解决方法:直接和降谷先生求婚。那就不再是“恋人”,而是正经的合法伴侣了。所以他们后来就在美国领了证,最后只是低调地告诉了关系非常密切的亲友。赤井先生之后就把自己所有的资料中婚姻关系的那一条改成了“已婚”,许多FBI探员都好奇得不得了,直到后来因为一次联合搜查,降谷先生前去美国时他们才知道原来这就是赤井先生神秘的伴侣。因为混血的关系降谷先生体型看起来确实没有美国人那样高大,FBI心里都有点失望。结果在联合搜查时这群FBI亲眼目睹降谷先生一拳把对方一个高头大马的犯人揍得昏迷,之后轻易从对方同伙那边套出所有情报——他们才五体投地,觉得不愧是赤井先生的爱人。因为比较开放的关系,几个探员想跟降谷先生勾肩搭背的时候生生被赤井先生吓退了。据说赤井先生当时是这么说的:“你们现在在我两点钟方向500码的位置。”

而赤井先生之所以被称为“银色子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在他最巅峰的时期,他可以在700码之内弹无虚发,命中率基本是百分百,甚至可以在700码的距离上击中对面的狙击枪瞄准镜和只有指甲盖那么大的窃听器④。极限狙击距离不是很清楚,大概在1000码以上吧。最终结果是FBI里面谁都不敢靠近降谷先生,只有和降谷先生一起来的各位日本搜查官完全被蒙在鼓里。而几十年间,降谷先生一直没有公开他和赤井先生的关系。他几次也觉得忍受不下去的时候,反而是赤井先生安慰了他。

赤井先生说一生那么漫长,如果真的貌合神离,不是一纸婚约能绑住的,也并非是一枚指环就能代表的。如果零君真的想证明他们之间相爱,就陪伴他直到最后吧。他不需要降谷先生去用自己的工作换取什么,因为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证明“爱”的重量。

 

后来两位先生也一直没有领养孩子,不过听我的几位叔伯说,他们小时候都很喜欢两位先生,甚至还有阿姨说过以后要嫁给他们的豪言壮语……

因为受这两位先生影响,我表哥现在闹着要去考MI6,但是以他的体能,估计会很快就被KO吧。

 

——分割线——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这个故事,谢谢。而且你们说的没错,我也觉得两位先生非常帅啊!我的理想对象是要拥有降谷先生的性格和赤井先生的能力,当然我也就只是在梦里想想,估计这样的对象是不存在的。我很清醒.jpg

 

那就再分享一些两位先生的小故事吧,很琐碎,没什么意义,只是我单纯觉得有趣而已。

大家都知道降谷先生曾经拜毛利小五郎先生为师。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小五郎先生是名侦探嘛,虽然他的推理风格变了好多次,但是真的很厉害。结果父亲他们认为是因为当时降谷先生的卧底任务需要所以故意扮猪吃老虎(我当时甚至不明白他们是在内涵降谷先生还是在内涵小五郎先生……),结果最后还是赤井先生道破天机。

一是因为卧底任务需要,所以要接近小五郎先生;但是选择拜师这种做法则要追溯到降谷先生还在警校的时候——因为小五郎先生在警校时候第一次碰枪就得了满分⑤,实打实的枪械天才,在降谷先生他们上学的时候还被教官抬出来教训他们(不过降谷先生说,提起枪械天才果然还是要说秀一桑啊,因为当时被教官说得印象深刻导致他对于赤井先生的枪法也很在意,但是比试的时候一次都没有赢过XDD),不过当时毛利先生已经不当警察而改行在米花町那里当侦探了,降谷先生就抱着不太服气和好奇的态度去见见这个让他介意了好久的前辈,想着干脆拜他为师好了。不过虽然说是拜师,其实降谷先生也只比毛利先生小了9岁而已。而且听说降谷先生一帮人在警校期间因为经常惹事弄得教官很头疼,他们毕业之后接下来的警校管理就变得特别严格,也算是以另一种方式留下了传说吧www

 

赤井先生假死期间伪装成了另一个身份,其实他本来不会烧饭,用我奶奶的形容来说就是“总感觉他可以不食人间烟火”,不管是哪种家务套到他身上都会觉得十分违和。结果在伪装期间赤井先生不但学了化妆,还学了烧饭、打扫辣么——大的房子,而且整个人的画风从不苟言笑硬生生变成了温柔和煦,可能是为了掩藏眼神的关系还戴了眼镜……其实根本不是近视嘛。而且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把自己的年龄改小了好几岁……要不是几次细微的细节透露出来的话,降谷先生也没法把他和真实身份联系到一起。听说FBI的同事们听到赤井先生学了烧饭而且手艺相当不错的时候,都吓得快要丧失语言能力了233333

而且降谷先生还说觉得赤井先生身上有一个黑暗开关,当他要吓人的时候就把开关打开,所以经常给特定人群超级可怕的感觉,而且赤井先生对这个开关掌控自如,不知道是怎么办到的⑥……

 

降谷先生和赤井先生在组织卧底时期一起去出过任务,假扮乐队成员。所以降谷先生的吉他弹得很好,赤井先生也很精通手风琴。出任务的时候还被我奶奶撞见,结果被超凶地赶回家了……我奶奶一直很崇拜大哥,但是在十七岁之前只和赤井先生见过寥寥几面,所以非常遗憾。听说那个时候赤井先生还戴着墨镜留着长发,虽然是很敏锐的人却没发现妹妹撒谎,一边教训妹妹一边去给妹妹买车票了。

 

降谷先生开车风格非常剽悍,有几次任务中车直接报废,但是每次一起的时候赤井先生还是会把车钥匙交给降谷先生。

说起来这里还有一个怪盗基德的小插曲。一次是怪盗基德变装成了组织的叛逃者,结果被以波本身份出任务的降谷先生给堵住,还差点被别人给炸飞了;一次是去偷宝石之前手机拍到了戴着化妆道具的赤井先生,最后赤井先生堵门要求他把手机留下来才作罢。其实一开始赤井先生还号称自己对偷宝石的怪盗不感兴趣的23333

 

两个人身份互相揭露之后有一次赤井先生还故意去了降谷先生打工的咖啡厅,降谷先生那时一边气得不行一边又不能把人赶出去,最后还是新一先生到了才缓解了尴尬。

 

——分割线——

 

我理解大家花痴的心情,可是一时之间也找不出两位先生其他合适的照片了。因为职业原因,所以两位先生都很少拍照。

降谷先生说,如果能忘记赤井先生的话,一百个角色也不在话下⑦。但是正是因为赤井先生,所以无论如何都会露出马脚呀,只能加倍小心了。听说有一段时间降谷先生对一切红色的物品都极度敏感,包括圣诞老人(),而且讨厌黑麦威士忌⑧。不过赤井先生那段时间反而只钟爱波本了。

黑麦威士忌混合波本调出来的酒是FORGIVEN,也是他们一生的写照。

 

——分割线——

 

其实本来不打算继续写下去,因为想把故事停留在最绚烂的时刻。但是大家都在追问后续,我们两个就把这段故事写完了。其实回忆后面发生的一切对于我们而言是很艰难的过程,不是说这个故事不美好,正是因为太过美好,才让人难以忍受结束时的痛楚。

 

上面提到过,两位先生因为工作的关系远隔重洋,所以见面也会有许多阻碍。直到退休之后才彻底搬到一起去住,最后还是定居在了美国,因为降谷先生说自己人生的一大半都奉献给了国家,从此以后更希望能够和赤井先生一起牵手走在阳光之下。其实因为对于英国的感情,本来两位先生是希望去英国定居的,但是一方面赤井先生在FBI中的地位已经不仅仅是一位“雇员”了,许多事情有太多的牵扯。而降谷先生为了能够出国也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便不愿意再折腾一遍。更重要的是顾及到赤井先生身体的原因——英国气候太潮湿了,所以最终还是定居在了美国。

赤井先生的身体条件一直保持得很好,因为狙击手对于各方面的要求都是很高的,所以赤井先生非常自律,巅峰状态也维持了很久。直到后来上了年纪,才渐渐从第一线退下来,从事指挥类的工作。但是前面提到过,赤井先生在对组织的最后一战中受了重伤,当时保养得很仔细,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感觉出什么影响。但是后来渐渐地显现出很多后遗症,主要是关节之类的问题,降谷先生也觉得还是阳光充足的地方更合适赤井先生休养。

后来工藤一家也是定居在美国,我们一家嘛也是飞习惯的,经常两头跑,直到后来我奶奶年纪大了之后联系才渐渐少了⑨。工藤家的叔叔⑩从小就很喜欢往他们两个那里跑,和太太结婚的时候还是请赤井先生当的证婚人。在美国当了邻居之后换成工藤叔叔的一双儿女往赤井先生家跑了,不得不说两位先生都属于那种上了年纪会越来越有韵味的长相,魅力不减。而且因为什么事都很精通的关系,在社区中也很受欢迎,下棋啦、网球啦⑪、跑步啦、烧饭啦,降谷先生做的甜点远近闻名,有边上著名的糕点店请他去做师傅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只不过如果碰到赤井先生有事,降谷先生绝对还是以赤井先生为第一位的。他俩甚至对于训狗都特别有一套。有一次在社区中碰到走失的宠物狗,两位先生只靠推理找到了主人,结果那只狗子黏着降谷先生不肯走了,最后还是被赤井先生拎开的。因为原先降谷先生养过狗的关系,赤井先生问他想不想再养一条狗,但是降谷先生拒绝了。降谷先生说狗子的寿命也太短了,自己已经不年轻了,不管谁先走都会很难受吧。赤井先生一度很自责,觉得降谷先生在美国过得太孤独了。所以有一次突然带降谷先生出去旅行,开着他的红色福特野马,两个人累了就找地方休息,在外面整整玩了一个月,拍了许多有风景的照片。赤井先生说在年轻的时候想要浪漫,但是为了其他的原因他们都选择了克制;而年纪渐长,却突然有了浪漫和奋不顾身的勇气。他们在外面过了结婚纪念日,重新买了一对对戒。两人手握手拍了照片做成明信片寄给我奶奶他们,上面写着“永远为你留存”⑫。收到明信片的那天我奶奶又哭又笑的,最后小声啜泣起来,那时候我甚至不觉得她是已经有了孙女的老人,只像是想见到哥哥的妹妹而已。她说很为赤井先生的幸福高兴,但是亲人离别那么远,终究还是十分难过。想起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曾经艰难分隔的几十年,奶奶觉得他们过得太辛苦和孤独了。降谷先生因为身世坎坷的原因最终成了承担孤独的人,而赤井先生恰好是那个强大到“拥有和孤独者同行的勇气”⑬的人。他完全理解和尊重降谷先生,所以即使那几十年他们也甘之如饴。只是在亲人的眼里,实在是……感到难以言喻的遗憾和悲伤。

 

因为工藤夫人是英国国籍的关系,他们也经常来英国,以前会给我们家送来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自己做的礼物还有信件。两位先生写字都非常漂亮,不管是英文还是日文。亲手做的小点心也很好吃,奶奶说吃起来有过去的味道。曾祖母和曾祖父去世的时候两位先生都没能赶来,不过听奶奶说,曾祖父母都不希望两位先生耗费那个时间。他们都是很决断的人,不管是为人父母还是为人子女都是如此。曾祖父母觉得对子女(尤其是赤井先生)有很多亏欠,赤井先生也觉得自己亏欠了家人很多。明明有诸多羁绊,最后却像是踽踽独行。赤井先生最后只是写信给了奶奶,上面说,真纯,我们都将离开这个世界,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虽然爸妈都已经走了,但是你现在是你家里的长辈。我和零君一切都好,不必在意。

奶奶看了信反而更难过,问我,他们说一切都好,真的都好吗?

因为奶奶知道,大洋的另一头,只有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两人互相扶持而已。

 

其实,真的不好。

赤井先生的身体每况愈下,最终因为拉住一个差点被车撞的小孩而摔倒了,然后就直接昏迷了过去。虽然当时救了回来,但是各种问题都纷纷出现,赤井先生之后就越来越虚弱,清醒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短。听工藤叔叔说,赤井先生清醒的时候降谷先生会带他去外面散步,推着轮椅在草坪上慢慢走,也不愿意别人帮忙,只是说好像回到了组织刚刚毁灭的时候,那时他也是这样带着赤井先生在外面活动,还要吃赤井先生前女友的醋⑭。

赤井先生就笑着说,现在你是我的合法丈夫啊。他们谈很多过去的事,工藤叔叔听不懂,回去问新一先生,新一先生听了之后沉默了很久,然后到医院去看他们,结果出来的时候在流泪,只是告诉工藤叔叔说,尽一切可能照顾好两位先生。

新一先生说,听到赤井先生在跟降谷先生道歉。

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说,零君,对不起。我承诺要陪你到最后的……我要食言了。对不起,零,又留下你一个人,对不起、对不起……

降谷先生握住赤井先生的手,一边流泪一边回答,混蛋FBI,这次算我赢你了,是我陪你到最后,你给我记住了。

赤井先生笑着回答,好遗憾没有早点和零君在一起啊,我犯了那么多错,你现在一次性原谅我好不好。

降谷先生说,原先的早就原谅了,只有这次不行。死也不要原谅你,转世也不要原谅你。

“零君,我不期望来生,因为这一辈子和你在一起,我无法想象还能怎样的幸福。”赤井先生是这么说的。

然后降谷先生居然笑了:“那你下辈子早点来找我,我多甩你几次就算扯平了。”

赤井先生笑起来,那,零君要手下留情啊。

 

那天晚上赤井先生就走了,工藤叔叔他们到的时候降谷先生一个人坐在外面的长椅上,没有哭,但是感觉整个人都被抽空了。赤井先生是火化,骨灰就放在家中。降谷先生就平静地一个人生活,但是再也不去甜点店或者什么社交活动,只有工藤家他们时常拜访。其实他们也努力过,因为赤井先生和新一先生说,降谷先生脾气倔强,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多多照顾。所以他们想要降谷先生去外面走走,也不是说相亲,哪怕是交个朋友也好。

但是降谷先生回答,不必费心了。

他说,当有那样一个人,他陪伴了你数十年的光阴,他是你的死敌,对手,战友,知己,和爱人。他是你一生爱与恨的所终——而当你拥有过这样璀璨的情感,其余的不过是火焰后的灰烬,再也无法拥抱温暖。

赤井先生在很久以前就给降谷先生留了定时邮件,第一封上说,零君,我想你再替我多看看这世界。你那么好,理应拥有更多美好的记忆。慢慢走,不必急迫。邮件一共有十封,两月一封。降谷先生说,他期待收到邮件的那天就好像年轻时候期待情人节的礼物。

最后一封信说,零,我永远爱你。我相信我做到了。

 

之后降谷先生去世,唯一的要求就是也把他火化,将他和赤井先生的骨灰装到标注着FORGIVEN的酒瓶中一起下葬在日本,因为那是他们相遇的开始,直到淹没在大海之中。

降谷先生给赤井先生写了一封回复的邮件,说,我不信仰上帝,但我曾真诚地信仰你。秀一,吾爱,我们终将重逢。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尽头,但爱永不止息。

死亡是零的话,也是全新的开始。

故事永不落幕,因为时光奔腾无终。

 

△7.3w 喜欢9999+ 评论9999+

 

①世间良人,世良。是真纯的孙女。不会下将棋的羽田是秀吉的孙子。

②D字传媒,Detective的意思,因为工藤新一和白马探都是侦探

③73的设定

④即基尔篇中秀一狙击琴酒的那段

⑤警校内容见名侦探柯南警校篇。

⑥看到的弹幕吐槽,说秀一是能控制组织气息的开关吗,想开就开想关就关2333

⑦《零的日常》灵魂台词,秀一虽然不正面出场但是秀一无处不在XDD

⑧反感圣诞老人的服装,黑麦梗,都是原著

⑨设定真纯最后定居在英国

⑩工藤家叔叔=新兰的儿子,下文提到的工藤夫人指他的妻子。工藤夫人是白马和OC角色的女儿,所以是英国国籍。这两位OC角色有一对儿女。

⑪原著设定零君网球很厉害,而猫哥的配音同时也配过手冢国光。

⑫永远为你留存。双关语,第一层意思是求婚词,是零君对秀一说的,希望保留无名指的位置;第二层意思是来源于圣经,“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永远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⑬樱井武晴给赤安两人的“孤独”的解读,说到我的心坎里了。樱井的原文是这样的:赤井和安室的共通点是“孤独”。安室是“无处可归的孤独”;赤井是“无法回到归宿的孤独”。安室是“有所羁绊的孤独”;赤井是“决意无所羁绊的孤独”。安室“拥有一个人承受孤独的强大”;赤井“拥有陪伴孤独的人同行的强大”。巧的是,我在优作先生那篇知乎体中提到过类似的观点,所以在本篇就直接引用了。

⑭见《意料之外》正文

补充人物关系和背景:时间线在赤安去世之后,答题者是世良的孙女。世良和OC角色有一个儿子,从母姓。秀吉和由美非常想要女儿,但是最后只有一个儿子,儿子生的还是儿子,即文中的一起撰写的表哥。新一和兰有一个儿子,和一对孙子孙女。新兰结婚那年22岁,零君34岁,秀一36岁。白马和OC角色有一个女儿,后来和新一家儿子结婚。没有提到的服部和和叶有两个女儿。没有提到的灰原定居在日本,未婚。怪盗基德在快斗婚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已经成为传说。

务武夫妇、真纯、白马夫妇定居在英国,羽田家和服部家定居在日本,工藤家和赤安最后定居在美国。D字传媒是新一儿子创办的。

 

想表达的内容,文中都已经说尽了。中间几次写不下去,因为太zqsg导致自己写得也是又哭又笑的。这个系列已经写完,我没有咕咕我做到了!以后会不会继续写看灵感了,不过无论如何秀一永远在狙击我的心脏啊AWSL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100)

热度(2236)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